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总是看到有人在人物受伤、死亡、失去亲人朋友的原作截图/同人下喊着“好刀”或者“好看吧,××死了”之类的话,感到十分纳闷。


  不是不可以觉得刀,而是私以为不能一概无脑地喊刀而有意无意地忽视掉刀子的意义。


  剧情中安排的死亡,它可以是为了塑造人物形象,可以是为了改变人际关系,可以是为了推动角色成长,可以是促进剧情发展,可以是让作品基调更加悲壮——死亡不是一件完全负面的事情,事实上,它完全可以是一部热血王道漫中必不可少的要素。


  比如炼狱杏寿郎之死,他的死有什么意义?它可以展现上弦压倒性的强大,它可以凸显杏寿郎不惧死亡、光明磊落的品格,它可以成为炭治郎不断变强的动力,它可以引入炼狱家的支线故事,甚至往更“无情”的方向说,它可以扫清炭治郎使用火之神神乐的障碍(鬼灭不需要同一时期出现雷同的呼吸法)。


  那“刀小鬼”是怎么想的呢?喊“刀死我了”和“大哥没有输”就完事儿了呗,什么,杏寿郎之死有什么意义?那关我什么事呢?

  

12 Mar 2023
 
评论
 
热度(27)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