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蛇恋】便签的奇妙冒险


 

  早上8点整,摆在床头柜的粉色小鸡闹钟准时地叮铃叮铃响起来。过了会儿,被吵醒的伊黑小芭内从被窝里伸手把它按掉,然后习惯性地翻身一抱——


  他扑了个空。


  蜜璃不在。昨晚她躺过的地方,现在空无一人。


  伊黑吓得彻底清醒,猛地坐起来,被子掉到地板上。


  结婚快三年了,从第一天开始,没有哪天不是他亲自把喜欢赖床的妻子叫起来的。有时候是轻轻地拍拍她或者喊她的名字,而更多的时候是用香气四溢的早餐把她肚子里的馋虫勾出来。


  破天荒地,他醒来的时候她不在身边。


  伊黑下床把被子放回床上,然后捡起昨晚匆忙扔到地上的睡衣穿好。

  

  (难道她在厨房做早餐,想给我一个惊喜吗?)


  但是厨房也静悄悄的,她不在那里。


  伊黑有些心烦意乱。他走到卫生间洗漱,努力回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让妻子生气了,以致于她早早起床不辞而别。


  直到刮完胡子,伊黑也没想到他可能会犯的任何一个错误。直到昨天还一切正常。例行的早安吻,香喷喷的早餐与午饭,为她沏的茶,和她一起为店里的生意忙碌,睡前的温存时刻……伊黑在脑海里梳理了一遍昨天做过的每一件事。自己没有做错什么,他确定。


  (那蜜璃去哪儿了?问题就在这儿。她不可能一声招呼也不打就离家出走的,绝无可能。)


  伊黑打开卧室的衣柜,取出一件条纹衬衫,这是蜜璃昨天为他熨平整的。她知道他偏爱干净的白色或条纹衬衫,总是在定休日前一天为他准备好。


  一张纸条从衬衫里飘出来,伊黑一把抓住了它。


  小芭内先生:

  我今天有事先出门了,衣服已经熨烫好了哦!对了对了,可不可以请小芭内先生去一趟鬼灭中高一贯学园找一下产屋敷耀哉老师?

                           永远爱你的蜜璃


  (确实是蜜璃的字迹。找一下产屋敷老师么……当然可以。)


  伊黑简单吃了点面包和煎蛋——蜜璃不在家里的话,没必要做得那么丰盛——,从饲养箱里拎出镝丸。镝丸顺从地沿着他的手臂爬到它固定的位置上。


  “走吧。”

 

 


  正值樱花盛开的季节,温度非常适宜出门。镝丸眯着眼睛趴在伊黑头顶,尽情享受温暖又不刺人的阳光。


  “镝丸,你最近是不是又偷偷缠着蜜璃给你喂吃的了?你最近又变重了不少。”


  镝丸只是摇了摇尾巴以示听到了。


  伊黑叹了口气,把它从头上拿下来。“快到学校了,不能让你吓到小孩子。”镝丸哧溜一下躲到背包里,只在开口处露出脑袋。


  伊黑没想到产屋敷老师已经等在学园门口。穿着西装的老师看到伊黑,和气地打了招呼。


  “产屋敷老师,久未相见,因店中生意繁忙,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时间前来拜访。”


  “小芭内,不用那么客气。是蜜璃让你来的吗?”


  “嗯,是的。”


  “你们的感情真好啊。你们尚在本校就读时就已经在一起了吧?”


  被昔日的老师提到青涩的过往,伊黑有些不好意思。“那个时候,确实如此,我还记得被老师您没收了一封情人节贺卡。”


  产屋敷老师微微一笑。“这就是我在这里等你的原因。这本来应该在你们的婚礼上归还的,但由于参加婚宴的当天不慎遗忘在家,今天——”产屋敷老师从口袋中拿出一个信封,“就让我还给你们吧。”


  伊黑的眼睛因为惊讶而微微睁大。“啊……啊,谢谢产屋敷老师。”


  “里面除了那张贺卡,还有蜜璃留给你的便签。所以,找个时间看看吧。”


  (让人意外……产屋敷老师怎么会突然想起还有这种东西呢?)


  告别了产屋敷老师,伊黑打开了信封。在里面,除了一张写着幼稚情话的小卡片外,还有一张便签,上面写着:


  小芭内先生:

  我想吃卡布奇诺蛋糕了,给我买一个吧!你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的!

                            永远爱你的蜜璃


  (我当然知道在哪里可以买到,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


  伊黑敲了敲背包,让镝丸把信封拿到(或者说,咬到)背包里,向目的地进发。

 

 


  蜜璃最喜欢的卡布奇诺蛋糕,只有在那家店里可以买到。那是一家位于艺术大学门前的小店铺,主打产品是各式咖啡和咖啡口味的甜点。在蜜璃读艺术大学的时候,伊黑都会每天和她一起去照顾咖啡店的生意,笑眯眯地看着她大快朵颐。他们——更确切地说是蜜璃——早就是这家小店的常客了,店员都认识他们。


  蜜璃经常夸赞蛋糕的质地有多绵软,奶油有多香甜,洒在其上的巧克力碎有多巧妙地激发出浓郁的香气。伊黑向来对进食不感兴趣,但看到蜜璃满脸享受的样子他也非常高兴。


  他数不清他们曾经在这里度过多少时光,在角落的专属座位上交换过多少甜蜜的话语。


  (真让人怀念啊,美好的大学生活。)


  伊黑推开门,门上挂着的铃铛叮当作响,提醒着店员有顾客上门。


  “伊黑,好久不见啊,最近怎么样?”因为还没到下课时间,店里没多少人,熟识的店员一边用抹布擦拭着柜台一边对他大声说道,“还是老样子吗?”


  伊黑想了想。“卡布奇诺蛋糕来一份——不,来十份。再来五十支咖啡味三色团子,还有两杯拿铁,要热的。”这是他们还是大学生的时候最常吃的搭配。


  “那么多,你一个人吃得了?”


  “不是我吃的,是给甘露寺的……”伊黑抬起手看腕表,现在是上午11点27分,“这样吧,你们准备好后在下午6点送到我们家,可以吗?”


  “明白了明白了,保证准时送到!先留一下地址吧!”


  伊黑在店员递过来的纸上写下住址。店员点点头,“伊黑你也拿一下这个吧。”


  “这是?……”


  “啊,一张纸条而已,说是要给你的。不,我不能说是谁给的,而且我也不知道内容,要保守顾客的秘密嘛,你说是不是?你看就对了,反正是给你的,你看看不就知道了?”


  向店员道谢后,伊黑打开便签。


  小芭内先生:

  谢谢你给我买蛋糕!接下来去一趟樱花公园吧,找到一块樱饼形状的石头,那里有我给你的东西!

                           永远爱你的蜜璃


  (越来越像在玩一个冒险游戏了……蜜璃想干什么呢?)


  伊黑把便签折起来放进衬衫的口袋。

 

 


  樱花公园离大学不远,伊黑用了不到二十分钟就走到了。


  (樱花公园……经常和她一起散步和赏花的地方。)


  整个公园不大,但种满了各式植物,一年四季都可以欣赏到美丽的花卉。樱花是蜜璃最喜欢的花,也是这座公园最引以为豪的景色。自从开始交往,两人就会在每一年春天樱花季的时候来公园赏樱。这个时候公园里会聚集着许多人,伊黑寸步不离地贴在蜜璃左右,用凶巴巴的镝丸和眼神把所有试图搭讪或揩油蜜璃的人全吓走。蜜璃沉迷在如梦似幻的花海之中,伊黑则在与坏人的斗争中无法自拔。


  (有你在,我还有什么欣赏樱花的必要吗?)


  夏季来临时,蜜璃经常拉着他在凉爽的公园环湖步道上一圈一圈地散步,一般是她兴致勃勃地说话,还美其名曰“健康聊天”。如果看到了在空中飞舞着的萤火虫,她还会马上转移注意力,跟在萤火虫后面蹦蹦跳跳,想用手把它捉住;但是捉到了也不会试图带回家里去,而是神秘兮兮地说“伊黑先生伊黑先生快来看”,等他凑到她跟前的时候突然放手,让萤火虫飞走。


  (每次出门,蜜璃都像一只撒欢儿的小狗,真可爱啊。)


  走到公园深处,看着周围人少,伊黑打开背包把镝丸放出来。重获自由的镝丸嗅到青草和泥土的气息,兴奋地到处爬来爬去。


  “可别走太远了。”


  也不知道镝丸听到没有,它爬到草坪的一块石头上瘫成一根面条,舒舒服服地晒起日光浴。


  (樱饼形状的石头……是这个吧?从这个角度看很像。)


  伊黑走近石头,围着它转了几圈。


  (蜜璃会给我什么东西呢?应该不会是体积比较大的东西,不然的话不会那么隐蔽……对了,不如在石头底下找找。)


  伊黑蹲下在石头与草地的缝隙间摸索,终于碰到一个用塑料纸包起来的小包裹。把包裹拔出来后,伊黑看了看貌似睡着了的镝丸。


  (你可就轻松了,不用在地上摸爬滚打。应该叫你起床一起找的。)


  伊黑打开了包裹,看到了几枚手工制成的樱花书签和一张便签。已经晒干、压平了的樱花被塑封起来,每一丝细节和纹理都完好地展现在伊黑眼前。


  (我想起来了,她前几天说过想给我做一些书签的。)


  伊黑读起便签的内容:


  小芭内先生:

  嘿嘿嘿我的创意是不是很棒!因为小芭内先生喜欢读书,所以我偷偷用樱花做了些书签,这样小芭内先生打开书就能看到春天啦!还有还有,多亏了小忍教我,不然我也不太会做呢,要多谢她才行!

  不知道小芭内先生找到书签会是什么时候呢?我想或许不会太迟吧,应该还有去“爱恋之家”花店的时间!

                             永远爱你的蜜璃


  (“爱恋之家”吗……我懂了,原来如此啊。)


  伊黑的嘴角不由得上扬,把书签妥当地放好后,伊黑把镝丸从樱饼石头上捞起来。


  “醒醒,我们该走了。”

 

 


  伊黑责怪自己怎么现在才知晓妻子的意图。


  (我真是个大傻瓜,早该想到的——不,我应该比蜜璃更清楚地知道才对。)


  “爱恋之家”的店长显然还记得伊黑。三年前,这位左右眼睛的颜色不一样的顾客来到店里,要求按他的图纸定制求婚花束,甚至频频上门,事无巨细地给出意见,如果没有完全照他的想法做的话,还会唠唠叨叨地指责。由此,伊黑给店长和店员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真是个古怪又较真的男人。


  “下午好,伊黑君。”正在给花修剪枝叶的老店长抬了抬帽檐,“想给妻子买一些花儿吗?”


  “可以这么说。”


  “正好今天店里新进了一些,感兴趣的话来看看吧。”老店长喊来一位小伙子,“田中会给你介绍的。”


  叫田中的年轻店员正要带伊黑转转,冷不丁被探出脑袋的镝丸吓得一哆嗦。“伊、伊黑先生,您的背包里有一条蛇,我、我现在就拿夹子把它夹出来……”


  “不必了。”伊黑拉住要跑走的店员,“给我几朵红玫瑰吧。”


  “要,要几朵?”


  “11朵,麻烦了。”


  老店长笑呵呵地和镝丸打招呼,用食指点了点它的小脑袋。“突然要买玫瑰花,今天是什么特殊的日子么?”


  “啊,今天确实是值得纪念的日子,买玫瑰是再合适不过的吧。”


  老店长的眼睛狡黠地闪过一丝光亮。“我知道了,一定会挑最好的玫瑰花给你的。”

 

 


  从百货商店回来的伊黑拎着大包小包,因为背包里全是给蜜璃买的东西,镝丸只能盘在伊黑肩膀上。送蛋糕的咖啡店店员已经把蛋糕和咖啡送到家门前,伊黑摸了摸包装,还是热乎的。


  (不错,挺准时。)


  伊黑深吸一口气。


  (如果没猜错的话,她现在一定在家里。而且——)


  伊黑推开家门。


  视线正好和站在餐桌前的蜜璃撞上。


  像是恶作剧被点破了的小孩子一样,蜜璃有些慌乱地放下手中的餐盘,“呀,小芭内先生!”


  “蜜璃,我回来了。”伊黑把袋子放在地上,“买了很多好吃的哦,还有你爱吃的卡布奇诺蛋糕。”


  “哇,哇,小芭内先生!小芭内先生!我好想你!”蜜璃飞奔过来,抱住了伊黑,把脸埋在丈夫怀里。


  “我也很想你。”在蜜璃扑上来之前,镝丸就顺着伊黑的身体离开了。


  (还是熟悉的触感和好闻的味道。这就是分离焦虑症,不是吗?)


  在长时间的拥抱后,伊黑问道:“桌上的那些是?”


  “啊,那个,是我做的菜哦,想和小芭内先生一起吃!还有还有,房间我也重新布置过了!”蜜璃害羞地说道,“你知道的,今天是、是……”


  “嗯,怎么可能会忘了结婚纪念日呢?”伊黑笑着摸了摸蜜璃的头发,“所以我才买了你最喜欢吃的,还有玫瑰花……谢谢你,蜜璃今天也很努力了。”


  “小芭内先生才是呢!陪任性的我玩游戏,还跑了那么多地方。”


  (不管是什么事情,只要是你决定要做的,我都一定会全力支持你和不遗余力地参与进去。就算你想在家里扮演一只会咬人的小怪兽,那也没关系。)


  “啊,是啊,所以今天蜜璃一定要加倍补偿我。”


  看着妻子不明所以的天真笑容,伊黑悄悄在心里谋划着需要让她“加倍补偿”的计划。

 


11 Mar 2023
 
评论(4)
 
热度(11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