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蛇恋】不夜城的黑帮老板会梦见金星吗


  • 秧歌star伊黑×天文学家蜜璃

  • 一些赛博朋克(?)的世界观

  • 祝阅读愉快!


                                                                                               


  什么东西,既璀璨夺目,又充满黑暗?


  如果让一年前的伊黑小芭内回答这个问题,他一定毫不犹豫地说:“是不夜城。”


  有一个非常浅显易懂的道理:只有站在底层,才能看清深渊。生活在垂直都市的上层人,是无法理解不夜城的贱民的痛苦的。他们高高在上地俯视众生,掌控着不可多得的阳光、美食和金钱,徜徉在新鲜的空气、翠绿的植被、潺潺的流水之中,身边智能机械仆人环绕,衣食无忧。对那些高贵者来说,生活在暗无天日的不夜城的居民,就像他们抛到下面的残羹剩饭、垃圾废物一样不值得多看一眼,更不会产生任何物理上的和通信上的联系。你难道会和下水道的老鼠聊天和交朋友么?


  无论是垂直都市的达官贵人,还是工业城区的工薪阶层,亦或是不夜城的鼠雀之辈,都很清楚各自的生态定位。科学家们在设计方舟避难所时,曾设想过这三个垂直分布的区域各自的功能:垂直都市是供人类居住的生活区,也是阳光最充裕的地方;工业城区稍暗一些,有着产业机器人及管理机器人的技术人员;不夜城——那个时候还叫循环处理区——则负责处理生活及生产排放出垃圾废料。三个区域由巨大的输送管道和电梯连接,方便人和物的往来。


  科学家们很聪明,但他们也压根想不到路径依赖和人类本性的力量竟如此强大——灾难不一定会使人类团结成互为家人的亲密关系,却可能会让社会上的不平等继续下去。


  起初是为了惩罚不遵守法律的罪犯,后来是为了纾解人口压力,再后来干脆演变为一场瓜分资源的行动,越来越多的人被赶到循环处理区,被迫以垃圾处理和资源回收为生。有人的地方就有灯光,一盏盏灯,一块块路牌被点亮,毫无规律地悬挂在各种让人意想不到的地方,勉强照亮附近一小块区域。从垂直都市和工业城区往下看,不夜城就像一潭终日闪烁着荧光的黑色死水,了无生气。


  每天都有无数被废弃的东西扔到不夜城这里,还能用的,就捡回去继续发挥使用价值;能回收再利用的,则被小心地收集起来,等待商人收购到工业城区,以换取微薄的钱财。垃圾是不夜城居民最大的财富,为了一块铁皮而发生流血争斗是常有的事。在这个法外之地,法律犹如远在垂直都市和工业城区的阳光,谁都知道它的存在,但谁也没见过。与法律相关的东西,诸如文明、警察、法庭、监狱之类,自然也是虚无缥缈的玩意儿了。


  不夜城的居民不是没有信仰,他们不过是信仰暴力与残忍而已。善良在此处无法流通。


  打小生活在不夜城的伊黑自然也不能免俗。在二十多年的摸爬滚打中,他清楚地明白要想在这里不受欺负并且活得舒适,就必须依靠组织性的力量。被母亲以低价卖给某位以凶狠著称的黑帮老大后,他就开始了成为杀手和指挥官的历程。


  在不夜城,黑帮远比所谓的警察要靠谱的多。他们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规则,并通过枪支和拳头让规则在地盘上得以施行。所有黑帮都有自己的沟通垂直都市与工业城区的渠道,他们共同控制着那些庞大复杂的管道与电梯。总体来说,他们不像无所顾忌的地痞流氓,而更像恪守原则的黑衣暴徒。


  伊黑是很聪明的人。头脑灵活、行事干脆的他受到首领赏识,以极快的速度爬上组织的高位,在首领被敌对势力的子弹打死后,年纪轻轻的他就被各派头头推举为共同的老大,控制着不夜城最大的一块地盘。


  当上首领的伊黑仍然保留着以往的习惯,在每天固定时段亲自巡逻,一边扫视着昏暗的街道一边听手下的汇报,任何细枝末节都不能逃离他的眼睛,就像现在这样——


  “谁!”伊黑抽出别在腰间的手枪对准了某团突然出现的可疑黑影,“你最好站在原地别动!”


  黑影一声不吭地拔腿就跑。


  “站住!”伊黑马上带着手下追上去,但是黑影的速度出乎他的意料,很快便消失在无边的黑暗中。


  “老板,这该怎么办?这很可能就是无限城那帮人来报复我们了。”山本气喘汗流地从背后赶上来,“肯定是因为上次我们活捉了他们老四,气不过就来偷袭了吧!”


  “不,不太像。”伊黑否定了手下的臆断,“首先,这个人不熟悉地形,在刚刚跑过去的路段有至少三个能马上逃离的岔路口,但是他却选择当着我们的面跑到一幢楼里。其次,他根本不懂如何隐藏自己的行踪,如果是想刺杀我也未免太蠢了。最后,我从未见过有哪位杀手在执行任务时要背着那么大一个背包。”


  山本竖起大拇指。“不愧是老大!要是我根本想不到那么多!”


  “拍马屁的话不必多说。这些都是一眼便知的情况,看不出来的才是需要去看眼科医生的家伙吧。”


  “那现在怎么办呢?”


  “我不能排除他可能是想故意暴露破绽,等到把我引进大楼里然后再下手。根据我的目测,那个背包的重量至少在五十千克以上,能背着重物快速奔跑并甩开我们的人,起码在体能上绝不简单。”伊黑回头,“山本,你从前面的路口绕到后门把守,我从侧窗进入。不管是谁,我今天必须弄清楚他的身份。”


  确认山本到位后,伊黑走到破损的窗边,用手一撑轻轻跳进去。这幢楼是不夜城居民的自建楼,其结构并不遵循建筑的基本法,从内部和外面看去都好似歪歪扭扭即将倒塌的奶油蛋糕,随时准备自我解体。楼内面积不大,伊黑小心避开满地的垃圾和东倒西歪的家具,逐一检查房间和角落。一楼没有人,山本也没有发出讯号,那么可疑的人必定在二楼了。


  伊黑摸索着来到楼梯前。所幸居民楼的主人没有贪图方便用木条做楼梯,而是选用了更为结实的砖头,踩上去不至于吱呀作响。伊黑低下身悄声迈步,左右颜色不一样的眼睛在黑暗中尤为亮眼。


  终于上了二楼,伊黑迅速躲在墙壁后,预防那个人放冷枪。过了一会儿也没有声音,伊黑谨慎地探出头,在某个角落里发现了那团黑影。很好,伊黑嘴角上扬,你今天肯定是逃不掉了。就让你好好学习一个真正的杀手是如何工作的吧。


  伊黑怀疑那个鼓鼓囊囊的背包里藏有武器,因而决定采取突袭的战术。像一只捕食小鸡的山猫那样,尽可能地放轻脚步,隐藏自己的身影和气味,缩短与猎物的距离,一边接近一边确认最好下手的时机和角度。一旦做出决定,就必须干净利落地执行——


  伊黑扑了上去。


  为了避免惊扰到其他人,伊黑迅速抱住猎物并捂上他的嘴,与此同时另一只手已经把枪抵在他的头上。但是猎物的力气比伊黑预想的还要大得多,他用力掰开伊黑的手,打了个滚躲到一旁。


  “别杀我!”那个人叫道。


  伊黑愣在原地。无论是那个人发出的声音,还是伊黑抱住时感受到的触感,都说明那个缩在角落里的人不是什么五大三粗的男人,而是一名女性。


  我都干了什么啊?不行,不能掉以轻心,黑帮惯会使用美人计迷惑敌人,不过伊黑从不为所动。伊黑身边的人都知道他对女性过敏。


  “你是谁?”伊黑还是举起了枪,对准了对方。


  “我是甘露寺蜜璃。”


  “这个名字我从未听过。”


  “我不是住在这里的,我是从上面来的。”


  “上面?你怎么来的?你为什么要来不夜城?”


  “我喜欢看天上的星星,但是上面太亮了,所以就来这里了。”


  “那你又为什么会来到这个地方?”


  “我,我……”甘露寺蜜璃的声音逐渐变小,“我本来想回去的,但是迷路了……”


  “这个背包里装着什么东西?”


  “一些看星星用的望远镜。”


  “你认识我是谁吗?”


  甘露寺摇摇头。“不认识,可以告诉我名字吗?”


  伊黑鬼使神差般答道:“伊黑小芭内。”


  “好的,伊黑先生!”


  两人一问一答的模式让伊黑联想到课堂上老师与小孩子的对话。“你知道这里有多危险吗?像你这样独行的人,很容易被坏人盯上的。”


  “但是我很强壮,不害怕他们!”甘露寺在黑暗中举起拳头,“前两天遇到一个叫我流氓的坏蛋,我咚咚几下就把他打倒了!”


  原来是你干的啊,难怪等我的人发现的时候,那家伙像条死狗一样瘫在地上。伊黑忍不住想笑。


  “不管怎么说,不夜城不是你要来的地方。”


  “不是的!”甘露寺大声反驳,但是被一阵响亮的饥饿交响乐打断了。“我、我很久没吃东西了,很饿……”甘露寺低着头小声说道。


  “来吧,我带你吃点。”伊黑伸出手,“我现在就让他们准备。”


  甘露寺听话地把手放在伊黑的手心。“嗯!”


  “老大,老大!”伊黑和甘露寺下楼后,山本从后门一路小跑到前门迎接,“没事吧?人抓住了没有?哎?老大,你牵着的这位美女是谁,难道老大你——”


  “少废话,背上这个背包,我们回总部。”伊黑头也不回,“你把嘴给我闭紧点,除非你想变成臭水沟里的一具尸体。”


  “是!哇,老大,这个东西好重啊!”



  在亮堂的总部会客厅里,伊黑才看清甘露寺的样貌。柔顺的粉绿色头发、白皙的皮肤、干净整齐的指甲和优雅的用餐方式,都表明她与粗鄙的不夜城人的不同。但是,她衣服上的破洞和污垢展示出她曾经的不幸遭遇;尽管如此,她的笨重背包仍然保持着完好,里面的东西也没有被损坏。


  “你是断了腿的乌龟吗?太慢了,再来十碗!”伊黑一面把空碗摞起来一面下达指令,“让后厨把最好的食材都用上!”


  “伊黑先生不吃吗?”甘露寺吃得脸颊浑圆,“很好吃的哦!”


  就像小仓鼠一样,伊黑想。“我一向胃口不大,这些都是为你准备的,好好享用吧。”


  为了保密甘露寺的存在——伊黑很清楚不夜城的人有多憎恨垂直都市的居民——伊黑让山本自己一个人上菜,这就苦了这位临时伙计。除了跑前跑后,山本还要撒谎说老大今晚秘密会见了十多位显赫人物,务必要厨师们保密。


  填饱肚子后,甘露寺执意要和伊黑“一起看星星”。拗不过的伊黑只好带她来到总部顶楼,不夜城最高的地方之一。


  甘露寺熟练地架好设备、调试角度。“果然还是这里最好了!伊黑先生快来看!”甘露寺拉住伊黑的胳膊,“我的梦想是发现一颗还没有被命名过的星星,不过要叫什么名字,我还没想好呢嘿嘿。”


  伊黑第一次见到可用于观测天体的设备,在此之前他没有想过抬头看看天空——不夜城人不相信太阳。他迟疑地从镜头看去。


  展现在伊黑眼前的是一望无际的深蓝色的宇宙,无数或明或暗的恒星与星云在其中闪烁,还有在恒星旁一闪而过的彗星。伊黑也是头一次那么清楚地看到月亮的模样。这就是宇宙吗?就像不夜城一样……


  “这是金星,这是火星,”甘露寺兴奋地介绍,“伊黑先生快看,这七颗星星像不像一把勺子?”


  虽然伊黑还不明白甘露寺所指的是什么,但他下定了决心。


  “甘露寺……”


  “嗯?”


  “以后还想来不夜城的话,请用这个一对一联络器提前告诉我。”伊黑拿出一枚戒指模样的仪器放在甘露寺手心,“我也有一个相匹配的联络器,然后,我会去接你,和你一起看星星,可以吗?这样会安全很多,而且,你可以随时使用这个楼顶。”


  在黑暗中,甘露寺脸红了。“嗯,嗯……”

  

  只有伊黑、甘露寺(和山本)知道的“幽会”就此开始。


  什么东西,既璀璨夺目,又充满黑暗?


  如果让现在的伊黑小芭内回答这个问题,他会说:“还有星空。”



11 Feb 2023
 
评论(1)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