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蛇恋】你的婚纱

•这是情人节贺文!

•ooc有(大概吧)

•我过没过情人节没关系,我cp肯定要过!

•特意挑选8:32作为发布时间是有寓意的(有谁知道具体是什么吗?)

•请坚信蛇恋永远是HE的!

•祝阅读愉快!


                                                                



  伊黑发现自己不知不觉走到了这里。


  东京银座,说是整个日本最繁华的地方也不为过。每天都车水马龙、摩肩擦踵,川流不息的马路、步履匆匆的行人与宾客盈门的高级商店一起,组成一首都市合奏曲。


  但是伊黑毫不在意这些。从他旁边侧身走过的路人,大多是挥金如土的有钱人与慕名而来的参观者,在他们的眼里,这里不外乎是一个可以让人抛洒大把钞票的地方,一个奢侈品与高档货的海洋。


  他们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即使懂得主动去寻找,也不过是流于表面的肤浅行为而已。很多人对银座的霓虹灯津津乐道,却对真正值得珍惜的美丽置之不理。


  伊黑在一家售卖婚纱的店铺前停下脚步,向店内看去。


  装饰得金碧辉煌的店里,导购员正在竭力劝说顾客买下手中的一件看起来就价值不菲的婚纱,从她激动的手势与洋溢在脸上的笑容看,这份买卖应该可以给她带来一笔极大的提成。顾客默默听着导购员的推销,偶尔点点头,戴在左手的镶钻戒指惹人注目。


  伊黑别过脸,从高处打下的灯光在他脸上闪烁着。


  他的胸口感到强烈得如刀割一般的痛楚。他无力阻止事情的发生,所以选择不亲眼看着她穿上婚纱,挽着新郎的手走过红毯。不,连她拿着婚纱的样子也难以忍受,尽管那幅画面美得不可方物。


  他还是不敢相信,甘露寺要结婚了。


  但她所要托付一生的人不是自己。


  伊黑转身从婚纱店的门前离开,一步步向自己的小店走去。


  对方是某集团社长的贵公子,自己只是一个在城市角落经营铺面的裁缝。伊黑很清楚,对方在家产、人脉、资源、前途甚至身高方面都是碾压自己的存在,换句话说,他比自己“更配得上”甘露寺。


  假使自己只是一个过路人那也就罢了,甘露寺结婚与否都与自己无关。但最糟糕的是,他喜欢甘露寺,爱得无法自拔;而更糟糕的是,甘露寺很受欢迎。


  早在初中与甘露寺同班时开始,伊黑就知道甘露寺每周都能收到不少写满了爱慕之情的纸条。伊黑让她把情书集中起来给他,放学后根据情书的署名找到始作俑者,当着他们的面把这些字句不通、包装简陋的玩意儿撕成碎片。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魅力非凡,仅凭这些卖弄字眼的恶心玩意儿就能打动甘露寺?奉劝你去厕所洗把脸照照镜子,看清楚自己的模样再给我切腹去吧!”


  一般人听到伊黑这番话都会勃然大怒然后向他扑过去,企图用拳头击中他的脸,然而常常事与愿违。只消几招,他们就被伊黑打倒在地上了。


  “好好锻炼吧,你这弱不禁风的家伙!”作为剑道部主力的伊黑从不怕被块头比自己大的人的威胁。如果是取笑甘露寺、私底下或公开对她说些下流话的人,也会被忍无可忍的他揍一顿。


  他从不惧怕肉体的伤害,却会因为甘露寺的离去而流泪。


  大学毕业后的甘露寺开始进入社交界,以东京首屈一指的商业株式会社社长的长女的身份被人熟识。参加晚会、结识同一阶层的人、被热烈地追求,再到戴上订婚戒指。如果没有意外,她将会于今年提交结婚申请书,成为生活无忧的富太太,平稳安逸地过完一生。


  这一切早就不在伊黑可以触碰的范围内了。高中毕业后的伊黑和甘露寺读的是不同的学校,为了糊口当了裁缝,在师傅的帮助下盘下一间店铺,开始独立谋生。


  他突然发现,自己离甘露寺太远了。她就像一只本属于天空的小鸟,而一条蛇再怎么努力地攀登到树顶,也注定无法与小鸟一起遨游天际——她的身边自有雄鹰的相伴。自己与甘露寺之间的距离,就好像那家婚纱店的玻璃门,虽然很近却不可逾越。自己大概是一辈子也没有资格走进那家店吧。


  电车到站,伊黑走到月台上,穿过寂静无人的巷道,打开店铺的门。伊黑的店里挂满了各式材质和花样的布料,最深处的角落是工作区,伊黑就在这里制作出一件件顾客定制的衣服。


  伊黑的业务范围也包括婚纱与西装。他为买不起或租借不起昂贵婚纱和西装的情侣提供物美价廉的产品,再收到许多他们发来的婚礼请柬。


  伊黑打开成品柜,从里面拿出一件婚纱,挂了起来准备售出。


  一滴泪水从眼角掉到手上。


  该死。伊黑暗暗咒骂自己。竟然那么不争气,这就哭了。但是哭泣一旦开始就无法止住,第二滴、第三滴泪水紧接着往下掉。


  这也不能全怪自己无法抑制情绪,因为这件婚纱,是他买来最合适的布料,为甘露寺量身定制的。这是他从业以来最得意的作品,没有之一。


  但以后再也用不上了。伊黑觉得自己简直是矫情,甘露寺的未婚夫那么有钱,尽可以购买全日本最昂贵的婚纱,或者请法国的大师为甘露寺做一件最奢华的婚纱,自己何必赶着自作主张?


  哦对,是甘露寺主动提出的要求,自己又怎么可能不答应呢?


  伊黑开始呜咽。这世上绝没有第二个人更适合这件婚纱了,挂起来也毫无意义。但光是想到它就让自己心如刀绞,当初满怀爱意做的东西,如今却成了一把扎入心脏的尖刀。


  就让自己痛痛快快哭一场吧,再把事情全忘掉。


  不,我做不到——


  “伊黑先生!”店铺的门被猛地打开,伊黑抬起头,来人竟然是甘露寺。她的胸脯大幅度起伏着,应该是一路跑着过来的。


  “甘、甘露寺,你怎么会来这里?”伊黑拿起纸巾擦去泪痕,站了起来。他不想让她看见自己最失态的样子,于是背对着她。


  甘露寺从后面抱了上来。“伊黑先生,为什么哭了?”


  “我,我……”刚忍住的泪又要流下来了。


  见伊黑没回答,甘露寺解释起来这里的原因:“我在银座看到了伊黑先生,但是伊黑先生突然走掉了,我赶忙出门去追,因为人太多,一下子就看不到伊黑先生了。”甘露寺顿了一下,“我想伊黑先生应该会来这里的,所以坐电车赶过来了。但是,伊黑先生,你为什么要把它挂起来?”


  “你已经用不上它了。我看银座那件就很不错。”因为刚哭过,伊黑的声音有些沙哑。


  “我没有买哦。”


  “什么?……”


  “我看了很多很多婚纱,它们都很漂亮,但是,果然还是最喜欢伊黑先生为我做的那件了。所以,伊黑先生,拜托不要把它卖掉!”甘露寺的声音也有了哭腔。


  “好,我答应你,不会把它卖掉的……请拿走吧。”


  “那伊黑先生的西装呢?”


  “嗯?我的西装?”


  “就是……”甘露寺的声音小了下去,伊黑感觉到她慢慢把脑袋搁在自己背上,“就是结婚穿的那种啊……”


  “但你不是要和……那个谁结婚吗?”伊黑才发现自己压根没记住对方的名字,“你不是在挑选婚纱吗?”


  甘露寺摇摇头,小声说:“不是的,我不是要挑选和他结婚用的婚纱,我是在挑选和伊黑先生结婚用的婚纱啊。”


  “你是说——”


  “是的,我想和伊黑先生结婚!”


  伊黑震惊得顿口无言,许久没说出话来。


  “你已经和他定了婚约——”


  “我已经解约了。”


  “你的父母不会反对吗?”


  “我的家里人都支持我。”


  “你手上的戒指……?”


  “这是我爸爸送给我的,不是订婚戒指哦。”


  “但是为什么——”


  “伊黑先生!”甘露寺忍受着什么一样大声说,“请好好看着我!”


  伊黑被松开双臂的甘露寺扳过来,看到她泪盈盈的嫩绿色眼睛。


  “伊黑先生是大笨蛋,都不知道我喜欢你!伊黑先生一直都很照顾我,那些男孩子跟我表白,或者对我开很没礼貌的玩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只有伊黑先生愿意保护我!那个人虽然愿意娶我为妻,但是他只想让他自己在参加什么晚宴的时候更有面子而已!他给我华丽的晚礼服也好,名贵的珠宝也好,我都不喜欢。我从小就向往做幸福的新娘子,但是,如果要结婚,不是伊黑先生的话是绝对不可以的!”


  甘露寺一口气说了很多,越哭越厉害,到最后声音都开始颤抖。


  “对不起,我没有完全明白甘露寺你的心意,很抱歉。”伊黑轻轻拭去她的泪水,“虽然我知道你在和那家伙交往时很难过,但我没有停止过和你求婚的幻想,现在想想,还好没有放弃。”伊黑在工作台抽屉里拿出一只天鹅绒小盒子,“这是我一位在珠宝店工作的顾客推荐的对戒,不是很正式,但——”


  伊黑打开盒子,按照自己在脑海中一遍又一遍排演过的样子单膝跪下,“蜜璃,你愿意嫁给我吗?”


  甘露寺破涕为笑。“当然!”她点点头,粉色长发如缤纷的花雨一样落在伊黑的手上。伊黑为她戴上戒指。


  “这次太突然了,我希望以后能补上最隆重最正式的一次求婚,可以吗?”


  “为什么不可以,我很期待呢!”


  伊黑微微一笑:“那么,请允许我做一些情侣之间最合适的事情吧!”   

  

     

14 Feb 2023
 
评论(12)
 
热度(7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