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岛内蛇恋同人文值得分享的句子(3)

这一篇主打的是“感动”。蛇恋两人对彼此和两人感情的真挚和珍惜都很动人,太太们对蜜璃、对伊黑心理的把握也相当到位,对他们感情的产生和延续也有深刻的洞见。


1.转世+有前世记忆。蜜璃还是对保留到现代的“粉绿发色+食量大+怪力”感到不自信,觉得不应该用“前世的承诺”为由把伊黑束缚在自己身边,他更应该和“普通的”女孩子在一起。

对此,伊黑的回应是:


      你会说我很帅,如果看起来是这样的话,那是因为你比谁都有魅力。因为我想做一个适合你的男人,所以为了不想被幻灭而拼命的是我。因为那时和你约好了,所以我就这样活在这个世界上了。如果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

      正在说话的伊黑先生的心跳,比什么都雄辩地证明了那是事实。在不同颜色的双眼中,只有泪水模糊的我清晰地映照出来。

      “甘露寺,你给我的世界带来了光明,给了只有猎鬼才是人生的我以生存的意义。即使转世,你的内心也没有改变,喜欢吃美食的样子,像盛放的花朵的笑容,遵从自己内心坚强地活着的你,一切都很可爱。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我都会爱你到这种程度。我只为你而来,我是为了爱你而在这里,不是为了别人。”


说实话,即使我不是蜜璃,看到这段告白也会为之感动。那种“非你不可”的执着,那种足以超越死亡的阻隔和打破时空的枷锁的感情,很难不让人动容。


2.大正轴,蛇柱和恋柱互相倾吐心声。


      伊黑: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讨伐所有的鬼。我的生命自不必说,是献给鬼杀队的,所以只剩下竭尽全力完成这个工作了。

      蜜璃:嗯……我也是。我的生命也是从加入鬼杀队开始就只献给打倒鬼。但是,作为恋柱·甘露寺蜜璃……(突然沉默,伊黑看着她)我也要全心全意保护那些我想要的东西

      伊黑:甘露寺……

      蜜璃:伊黑先生也是其中之一。

      伊黑:嗯嗯?

      蜜璃(害羞):不好意思……嗯,伊黑也是我想要的东西之一,或者说是一个人!所以,我一定会保护你的!绝对不会让你死的。谁都不会再失去了。所以,镝丸也请放心。


不得不说,这里很好地体现出作为鬼杀队恋柱的甘露寺蜜璃的自觉和担当,还有保护自己所爱之人、所珍惜的事物的主动。能写出这样的句子,是需要对蜜璃这个角色有深入的了解的。

而伊黑也是如此,请注意,对他来说,“履行鬼杀队的使命”是他最能献出生命的东西,而不是“自我救赎”或者“甘露寺蜜璃”。

把鬼杀队的职责放在儿女情爱的前面,是两人的共识,他们对此是非常清楚的。正如另一篇文所写的那样:


(以已经成为恋人的两人为背景,蜜璃被派遣去远方完成长期工作)

      但是,还是要把鬼杀队的使命放在第一位。不能因为成了恋爱关系而高兴。这个意识,是在伊黑和蜜璃相互了解的基础上的。


3.现代paro,蜜璃对伊黑产生了一点误会,伊黑的反应竟有些激烈。


      “可是,你不是总是主动……那个……主动的吗?所以,我觉得伊黑先生可能不是情愿地在我交往,所以……”

      “怎么可能不情愿!”

      突然被抓住前臂大叫,蜜璃瞪大了眼睛。平时总是很冷静的伊黑,这样流露感情的情况并不多见。面对眨着眼睛的蜜璃,伊黑鉴于自己的行动慌忙松开了手。

      “不,对不起。我在这里大喊大叫,怎么想都是我的错。我真的很抱歉。但你错了。”

      难得看到伊黑慌张的样子,蜜璃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激动。他平时很酷,现在却让蜜璃觉得很可爱,内心不由得激动起来。

      “在你眼里,我看起来怎么样?”伊黑问道。

      “嗯,总是冷静、帅气、聪明、沉着……”

      随心所欲罗列着伊黑魅力的嘴唇,突然被夺走了。蜜璃花了比平时更长的时间才意识到自己被吻了。

      “不是。他只是个一心想着自己喜欢的女孩,拼命隐藏超乎寻常的企图的普通男人。……幻灭了吗?”

      听到伊黑的话,她使劲摇了摇头。这句忏悔般的话,大概是伊黑像隐藏的真心话吧。蜜璃一直以为伊黑是一个王子,一个完美的人,什么时候都能满足她的愿望,有时候甚至会担心那是不是他真实的样子。这样的人现在展现出来的,很正常的男人的面孔。第一次看到这个,也是蜜璃一直想要的答案。


主动剥掉被神化的外衣,以自己带着七情六欲的也是最真实的面貌面对自己心爱的女孩,坦诚自己的心声的伊黑莫名让我感动。

04 Jun 2022
 
评论
 
热度(2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