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蛇恋】定食屋菜刀物语·1

 

  我是这里最冷酷的人物。


  我是定食屋的守护神。


  离开了我,这里将不再运转。


  我承担着生与死的重要使命。

 


  好吧,如果此时我在砧板而不是墙上就更好了。


  就在前一秒,我被老板从后厨投掷到前台。他动作迅速、力道适中、方向精准,在飞过那个被攻击的人的头顶时,我还能品尝到他用的护发素的味道——实话说,质量不怎么样,比老板娘用的差多了。


  伴随着不高不低的声响,我一头扎进墙里。和我一样动弹不得的还有那个男人,此时他战战兢兢坐在原地,目光呆滞,明显是被老板吓蒙了。


  我叹口气,猜想他或许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突如其来的情况。我和这家伙不一样,每周(甚至每天)都要经历那么两三回,连老板微微抬起手腕的含意都了如指掌——那是他被激怒、我预备飞翔的讯号。


  不过,为免误会,我必须要说明,老板——也就是本店大厨——所作所为都是惩罚好色之徒的正当防卫。谁叫这些恬不知耻的家伙总是被充斥在脑子的荷尔蒙牵着走,目不转睛地盯着老板娘不放呢?我敢说,他们肯定是被老板娘远近闻名的美貌吸引而来,在用下流目光凝视她的同时,幻想着种种以自己及老板娘为主角的好戏,全然不顾公序良俗以及老板阴沉的目光。被飞刀攻击完全是他们自讨苦吃,我一点也不可怜这些流氓。


  那个男人还没意识到自己应该立刻结账走人,还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老板走到我的身旁,把我从墙上拔出来对准他。巧妙的地方在于,无论我扎中墙壁或桌面多少次,刀尖也不会断裂或弯折,老板真是用刀的好手啊。


  “请你马上结账,然后滚蛋。”老板把我握在手里,声音阴鸷得像是死神的威胁,而我的刀尖离那个男人的眼睛只有几寸之遥。


  “我、我马上走。”男人掏出钱放在桌上,在其他食客的目送中逃之夭夭,连找零也不要了。


  店里其他人欣赏完菜刀杂耍,继续低头进食或恢复谈话,偶尔响起“又有人做坏事了啊”之类的评价——他们也早就习惯老板雷厉风行的作风了,见怪不怪。而且你们看,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们也不会责怪老板这样做的。


  我被老板带回后厨,接受仔细的检查;老板墨绿色的眼睛端详着,不放过我身上一丝可疑的伤痕。确定我安然无恙后,老板把我放进水槽里,准备好好给我洗个澡。老板正经的性格注定他无法容忍任何脏东西污染他的菜品,厨房总是过分地干净和亮堂。


  就在老板用洗碗布擦拭我时,一抹樱色出现在老板身旁——这就是本店的老板娘兼首席服务员——从背后抱住他。


  “小芭内先生又拿刀子丢人了。”老板娘鼓起脸颊,似乎有些不满。


  “这是清除觊觎你的灰尘的必要工作。……怎么了,不喜欢我这样做吗?要是你不喜欢的话,我以后不会拿刀子丢人的。”


  “不是哦。”


  “那……”刚刚还气势汹汹的老板现在毫无脾气,他停下动作,转头小心地窥视着老板娘的表情。


  “我不是反对小芭内先生这样做,就是,小芭内先生一点也不注意自己的安全,这让我有点不高兴。”老板娘关注的重点总是出乎我的意料,明明有生命危险的是食客还有我啊!


  但是,也多亏老板娘的提醒,我和老板这才发现他的手指有一处细小的伤口,可能是在丢出我的时候不小心划伤了。


  “啊,这个没关系的,小伤口而已。”老板明显舒了口气,他担心妻子反对他进行飞刀表演,没想到妻子只是在心疼他而已。


  听到老板安慰的话,老板娘反而更加不高兴了。“不是,有关系的!我在书上看到,如果手上有伤口的话就不能切生肉,小芭内先生果然不关心自己!”


  老板罕见地低头服软了。(据我所知,他只会对一个人这样好脾气。)


  “蜜璃说得对,得赶紧处理伤口才行。”


  “那我要给小芭内先生贴创可贴!”老板娘兴致勃勃的模样活像要给长辈帮忙的孩子。


  “那拜托蜜璃了,请稍微等我一下。”


  “好!”


  老板快速把我洗干净放回砧板上,拿过老板娘递来的纸巾擦干手。


  “小芭内先生把手伸出来。”


  老板老老实实地伸出右手。老板娘一边抚摸一边感叹,“小芭内先生手上总是有伤痕啊。”


  这个我知道,作为他工作时相伴左右、紧密接触的厨具,我对于这点最有发言权。这双手上面是被热油飞溅出的烫伤、被刀具磨出的刀茧、被各式食材染上的气味;这是一双普通厨师长期劳作的手,也是一双能奇妙地变出佳肴的手,更是托起七口之家的朴实的手。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它们又是如何抚过家人的脸颊与身体的呢?我不知道,我也看不见。真是太遗憾了,我时常惋惜自己不是卧室里的玩偶。


  我仰躺在砧板上,角度正好可以清楚地看到老板娘的脸。她微微皱着眉头,嫩绿色的眼睛满是认真的神情,手里拿着蘸着双氧水的医用棉签给老板伤口消毒,随后撕开创可贴的包装,反复确认含药吸收垫已经对准伤口,再谨慎地贴上去。


  “好啦!”老板娘雀跃道。


  “谢谢蜜璃,我觉得好多了。”老板活动了一下手指,眼角露出笑意。


  “太棒了!”老板娘扑到老板怀里,而老板回以拥抱和亲吻。


  “喂,”就在我微笑着看他们的亲密举动时,身下的砧板小声地说,“又开始了对吧?”


  “你也是老员工了,这不是很明显的事?”


  砧板憨厚一笑。“我可听到有人在前台要点菜啊。”


  “那又怎么样,他们等一下呗。”摆在柜台上的一尊白蛇雕像回答,“他们的脸上一点也不着急。”


  你们看,本店的老顾客总是很明白什么时候应该点菜,什么时候应该等待。他们和我们一样,早就习惯了吧——本店老板和老板娘的感情可是闻名邻里的好啊!

 

 

 

PS:“菜刀视角的定食屋夫妇恩爱物语”脑洞来自于@Mochi ,必须拉出来感谢一下!


31 Mar 2023
 
评论(2)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