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蛇恋】论被喊去猫咖随份子钱这件事

  • 现代paro

  • 蛇恋变成猫猫了(大概吧)

  • 人类视角(?)

  • 把几周前的脑洞翻新来用

  • 有参考某大佬对蛇恋的猫塑

  • 写得非常开心,所以也希望你们也能看得开心!


                                                                                              



  我的某甘姓好友,猫猫中毒晚期,从小立志把爱好变成谋生之道,遂在成为打工狗几年在银行攒了些小钱后,果断炒掉老板,从公司净身出户,倾尽所有身家在G市开了家猫咖。


  (应该是因为缺钱)他努力邀请我成为猫咖股东,福利是可以撸他店里的镇店之猫。


  “你是说,让我撸一只猫就能让我心甘情愿掏钱?”我打电话过去痛斥,“你是猫奴就算了,你把我当什么了?”


  “潜在的猫奴。”在我准备挂断电话前,他急忙说道,“我的甘露寺可是非常罕见的猫!猫咖的人气王!你不来就亏大发了!”


  “等等,谁?甘露寺?”


  “对啊,我女儿,是全天下最可爱的猫!”他兴奋的声音强势从耳朵穿过我脑袋,“我保证没人不会对她心动的。她绝对是你从没见过的猫!”


  我稍微思考了一下。这个家伙姓甘,有个叫甘露寺的女儿好像很合理。而且,他一直强调甘露寺非常特别这一点引起了我的兴趣。虽然我没养过猫,但是在街边、在网上见过的猫不说成千也有上百,什么奶牛、三花、大橘、狸花、英短、美短、暹罗、波斯,以及各种奇形怪状的猫我都看过了,还有什么是我没见过的?我暗暗下了决心,如果这家伙在骗我就当场实行正义制裁。


  “那我什么时候过去?”


  “三天之后,记得带份子钱过来。”


  “份子钱?”


  “是啊,甘露寺的宝宝三天之后就要满月了,带点份子钱好像没什么奇怪的吧?而且那天是周六,你也方便些?”


  这家伙,为了拿钱真是无所不用其极啊,而且总是在做无用的努力。怪可爱的。


  “行,那我三天之后到。”


  “别忘了份子钱!”


  “知道了!”



  三天后,我如约赶到他的猫咖店。店面不大,但收拾得很整洁,灯光暖洋洋的,处处显出老板的用心。玻璃门的另一边是十几只跑跑跳跳的猫咪,气氛很活跃。


  店里唯一的两脚兽员工就是他自己了。远远看到我,他伸直手臂打了招呼,和大学认识的时候没什么两样,不同的就是彼时的他身上还没那么多猫毛。


  “请把鞋子脱下来放在鞋柜里,然后穿上一次性鞋套。”他热切地说道,一边帮我推门拎包,一边把我拽进了猫咖。等我整理好往店中心一走,周围的猫咪像是遇上了同极的磁铁,以我为圆心往四面八方逃开,只在地上给我留下零星几根颜色各异的毛。


  “噗。”朋友没忍住。“自猫咖营业以来,你是最不受猫咪待见的人类,真是开天辟地第一人啊。”


  “闭嘴!”我很不甘心,“一定是你的猫太乖僻,肯定有喜欢我的猫——这不就来了吗?”


  “果然,甘露寺是最善良的孩子啊。她是店里最友好的猫猫了。”


  “这就是甘露寺吗?”只看了一眼我就张大了嘴。


  若不是亲眼所见,我根本不会相信这世上会有粉色的猫咪,而且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她的毛尖和尾巴末端都是嫩绿色的。甘露寺果然非常非常罕见——谁见过粉绿色长毛猫咪呢?


  甘露寺不仅毛发靓丽,身形也很优美。她的四肢修长,步伐优雅,眼睛是和尾巴末端毛发相似的颜色,像是两颗闪着光芒的翡翠。甘露寺似乎还是只话痨猫猫,一直在喵喵叫,声音很动听,像是甜甜的草莓蛋糕。真是只漂亮的猫咪,想必在猫界也是妥妥的美女猫吧。


  “看,我没骗你吧。”朋友得意洋洋,蹲下身子对甘露寺喊道,“甘露寺,到爸爸这里来。”


  甘露寺的耳朵动了动,马上向朋友的方向小跑过来,把毛茸茸的脑袋伸到朋友的手下蹭着他的手心。朋友用另一只手挠她的下巴,甘露寺发出舒服的呼噜声。


  “甘露寺很亲人,也很受店里客人们的欢迎。她可是十里八乡有名的猫猫呢!”朋友无比自豪地说着,“很多人专程开几个小时的车就是为了一睹其风采!”


  “她身上的粉色和绿色,是染出来的吗?”我发出疑问。


  “不,这是她天生的毛色。我从不会带猫咪去染毛,给毛发染色可能会给它们带来伤害。更何况粉绿色之间自然的过渡,是绝对没办法用人工的方法达成的。”


  我点点头。我深知他绝对不会做任何对不起猫咪的事。这家猫咖的猫咪员工,很多是他救助来的被前任主人弃养的猫和流浪猫。


  “那么可爱的猫,你是怎么得到的?我看不太可能是捡来的,是不是买来的?”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甘露寺是我从一户人家手里救下来的。”朋友低头继续给甘露寺顺毛,“当时如果我再晚一点到,她就要被扔到马路中间去了。”


  “怎么会……”我难以置信,“怎么会有人弃养怎么可爱的猫呢?”


  “我并不清楚,但是可能和她独特的毛色,还有食量特别大有关吧。”甘露寺跳进朋友的怀里抬头求摸摸,“甘露寺的原主人不愿意说原因。”


  “嘿,甘露寺,还好你遇到了这个家伙,这样你和你的宝宝就能有一处栖身之地了——”我也蹲下来想摸摸她的毛,突然听见急促的警告声。


  一只戴着白手套的奶牛猫不知何时出现在甘露寺旁边,两只颜色不同的眼睛闪着凶光,一边露出尖牙冲我哈气,一边弓起脊背炸毛,耳朵更是成了飞机耳。他一定是生气了,但我不知道为啥。


  “这只猫,太凶了吧……”


  “哦,这是伊黑,”朋友给我介绍,“我女婿。”


  “女婿?也就是说,甘露寺的孩子的爸爸是他?”


  “是啊。”朋友把甘露寺放在地上然后试图安抚伊黑,但他一个转身灵活躲开,跑到甘露寺和我之间趴着,满脸警惕。甘露寺倒是非常自然地把小脑袋搁在他的身上,甚至还用爪子扒拉他的耳朵和胡须,但伊黑不为所动,只是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看。但凡我稍微靠近甘露寺一点就开始哈气。


  “他一直都这样。”朋友又无奈又欣慰,“除非得到他的认可,不然一般人或者其他猫根本靠近不了甘露寺。多亏了有他在,甘露寺才不会因为太善良被其他猫欺负。伊黑可会打架了,是常胜将军呢。”


  我看着伊黑发光的眼睛。“他也是你收养的流浪猫吧,一般家猫没那么野性的……”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其实伊黑是甘露寺带回店里的,不是我主动收养的。”


  “上门女婿?”


  “很神奇对吧?大概三四个月前,甘露寺突然离家出走。现在回想起来她那天对我说的一长串喵喵叫,可能是在说‘再见了我要去寻找我的幸福了’。好像有什么在召唤一样,她义无反顾地走掉了。


  当时急得我那叫一个寝食难安,但你也知道前一段时间不是特殊原因不能出门了么,我根本不能出去找她……我整天害怕她被车子撞,被流浪狗和流浪猫欺负,因为太可爱被其他人抱走,再也回不来了……那段时间我一直都在做甘露寺受了重伤死去的噩梦。每一次这样的梦里我都能看到另一只猫蜷缩在她身边。”


  “虽然很玄学,但那只猫莫不是伊黑?”


  “可能是,但是身影太模糊看不清楚。更让人难过的是,我隐约感觉到他也受了重伤,奄奄一息。”伊黑此时也平静下来,开始转头给甘露寺舔毛。“前不久解封,猫咖重新营业的时候,甘露寺突然回来了,身边还跟着一只奶牛猫。他倒自来熟得很,一点也不怯生,大大方方进了店。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把每一只除了甘露寺以外的猫都打了个遍,搞得所有猫都很害怕他。他还霸占了店里海拔最高也是离喂食点最近的猫爬架,整天趴在上面。我觉得他俩特别像你最近很喜欢的cp,就给这只奶牛猫起名叫伊黑,好和甘露寺配对。”


  “干得漂亮!”


  “对了,后来我才搞懂伊黑为啥要做猫咖的山大王——这样每次我给猫喂食的时候甘露寺就能不受打扰地吃饱了。以前甘露寺总是被其他猫抢吃的,我还要经常给她开小灶。但现在只要有伊黑在,其他猫根本不敢造次,只能远远地等甘露寺吃完。但很奇怪啊,伊黑自己不怎么吃东西。我猜是做流浪猫太久,习惯了忍饥挨饿吧。”


  那么凶的猫,意外地对老婆很温柔。我不禁对伊黑另眼相看。


  “虽然我是知道甘露寺吃得很多,但那段时间甘露寺的食量异常增加了,可能是因为她那个时候怀孕了,需要更多的营养吧?总之,在甘露寺回来后不久我就喜当外公,一下子有了五只小猫崽,而且一看就知道爸爸是伊黑。你看。”


  朋友带我去他特意为甘露寺一家准备的猫窝,而甘露寺和伊黑也跟着我们往猫窝的方向走。我伸着脖子往猫窝里看,果然发现了五只刚满月的小猫。虽然长相各不相同,但很明显都带有甘露寺和伊黑的影子。比如粉绿色的皮毛,右眼是金色左眼是墨绿的异瞳,还有雪白的爪子。五只小毛球的小尾巴像天线一样竖起来,随着踉跄的脚步摇动。


  “真可爱。”我感叹,正要伸手摸的时候想起伊黑恐怖的战斗力,默默地把手缩回来。谁知道他会不会神出鬼没地给我图谋不轨的胳膊来上一爪子?我可没有信心打赢一只占有欲爆棚的猫。


  甘露寺跳进猫窝,猫仔们迈开颤颤巍巍的小短腿挤到她怀里要喝奶,一些跑得慢的小猫被伊黑叼着后颈送了过去。如果我没记错,会照顾孩子的公猫好像是可遇不可求的稀有物种。而且很明显,甘露寺虽然当了妈妈,可本质还是个孩子,因为她开始在伊黑身上踩奶,把脸埋在他的毛里;伊黑则回以温柔的舔舐。


  莫名觉得自己吃了狗粮,啊不对,猫粮。


  感受到一股强烈的视线,我向右边看去,正对上朋友欲言又止的眼神。对哦,份子钱。


  我掏出手机,默默发起转账。


  “太,太多了!”朋友点开后马上惊讶地遮住手机屏幕,又小心翼翼挪开手指头确认,“你不用给我那么多的,你赚点钱也不容易,我本来没想着要那么多……”


  我装出霸道总裁那沉静淡然又狂炫酷拽的样子,大手一挥,“收下吧,这是朕赏赐你的。而且,你不是要我做你猫咖的股东么。”


  看到他复杂的脸色,我继续说道,“我什么时候没有支持过你?无论是你当初打算转专业、计划和我一起留在G市打拼,还是决意辞职开猫咖,我什么时候不和你站在一起呢?更何况猫咖停业两个月导致财政困难我是知道的,我没有理由不帮你。都认识那么久了,没必要那么害臊吧,就当是我给甘露寺一家随的份子钱好了。”


  等激情澎湃地一口气说完,我发现一人两猫正齐刷刷看着我。奇怪的是,这个时候再去摸甘露寺,伊黑也不朝我哈气了。



                                                                                                

【作者有话说】

  其实让蜜璃和伊黑变成猫猫,再给它们量身定做一些符合原作两人互动特征的情节的脑洞很早就有了,但是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故事载体,只能搁置。


  直到昨晚忽见某大佬的微博,登时脑洞重开,何不让故事发生在猫咖呢?再联想到现实有一些由于特殊时期被迫停业很长时间而经营困难的猫咖,故事的主线(筹措资金—资金支持)不就出来了吗?顺手给故事里没有名字的两个人类也搞了点背景故事,好让人物的行为动机变得合理。


  然后在中间加上本来就构思好的蛇恋猫猫的故事(离家出走—上门女婿),借着灵感的快车一通狂写,这个四千字的故事就造出来了!

22 Jun 2022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