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甘露寺蜜璃生贺 凉风有信12h•21:00】定食屋老板的生贺情书

• CP是蛇恋(伊黑小芭内×甘露寺蜜璃)

• 这是定食屋老板(蛇柱的转世)和孩子们一起为老板娘(恋柱的转世)庆生的故事

• 这篇故事很平淡、很流水账、很平平无奇,而且充斥着个人的想象

• 希望看到这篇故事的你能喜欢



我最亲爱的蜜璃:

  

  对世界绝大部分的人来说,六月一日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但对我来说却是必须打起十二万分精神尽心应对的重要日子——你的生日。当然,经常光临定食屋的常客们也知晓这点,因为家人生日就是定食屋的定休日,每逢六月一日我都会挂上“今日休息”的牌子,不开门也不接待客人。

  

  今年也不例外。六月一日的前一天,我早早开始购置生日宴会必需的用品,例如彩带和气球,还有你喜欢的、一闪一闪的彩灯。很抱歉准备工作是我背着你进行的,因为我想给你一个惊喜。对了,孩子们也参与到秘密活动之中,尤其是年纪最大的两个孩子,他们为了给妈妈庆生出了很大气力。

  

  首先,为了争取时间,需要把你支开。很高兴我们的邻居时透夫人答应了我的请求,特意腾出空闲在六月一日这天邀请你逛街。时透夫人也和我保证,在我们家里一切准备妥当前是不会放你走的,只有在我发消息告诉她可以了的时候才会和你回家。说实话,时透夫人任务完成得相当出色。

  

  其次,孩子们也要参与进来。在你和时透夫人一起出门时我把孩子们聚在书房,郑重地和他们说了我的作战计划。大儿子想也没想就一口答应下来,然后是双胞胎兄弟的欢呼声,大女儿拉着妹妹表示一定要好好准备——孩子们的兴致很高。我也和孩子们说好,在妈妈回家之前都要保守好秘密,不能泄露我们的计划,这是我们之间的约定。

  

  大女儿兴致勃勃地说要给妈妈准备生日贺卡,上面要写上祝福语,还要画上很多可爱的猫咪;小女儿虽然还不懂怎么正确地握住画笔,但也口齿不清地说她也要在贺卡上加上手印。我很高兴她们继承了你对绘画的兴趣。大儿子腾地拿出一本自制的手账,说这是今年元旦之后就开始为妈妈准备的生日礼物,上面是他写的六封信,每个月写一封。看样子只有双胞胎兄弟没有想好应该送什么礼物了。

  

  思考了会儿,我从钱包里拿出两张壹仟元的钞票一人一张放在两兄弟手中,派遣他们去附近的花店买几束花,康乃馨、绣球花、玫瑰、郁金香都可以。他们一边唱着跑调的歌一边蹦蹦跳跳地走远了。孩子们对附近的街巷和商店的分布都非常熟悉,我相信他们完全可以胜任采购花束的任务。

  

  我从卧室拿来画笔和贺卡,好让女儿们趴在地上画画。大儿子突然把手伸到我鼻子底下,说要给妈妈买一些她喜欢吃的零食和甜点——你的兴趣爱好一目了然,孩子们很清楚哪些东西可以让你马上展开笑颜。我同意了,并叮嘱他尽量买多一点,在满足你的基础上让家里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美味。(当然,我也知道你不会自己一个人独自包揽全部的零食,一定要先让孩子们吃饱)

  

  生日宴会的重头戏当然是精美的生日蛋糕,我不打算买现成的或者在蛋糕店代替制作,作为一名厨师(虽然不是专业的甜点师),我相信我有能力在我们家DIY一个蛋糕出来。你喜欢吃什么类型的蛋糕我是牢记在心的,所以准备材料也很便捷。蛋糕店制作水果蛋糕通常会选用水果罐头,我决定把它们替换为新鲜水果,而新鲜水果需要在超市购买。于是在花儿买回来后,我带着孩子们向超市进发。

  

  实话说,我很少自己一个人带五个孩子出门(一般你会在我身边一起照顾他们),所以你完全可以想象到我为了一个不落地把孩子们带到超市里费了多大功夫。来到超市的蔬果区,孩子们闹哄哄地四处跑,小女儿自豪地举起一整盒草莓说这是妈妈最喜欢的水果,大儿子拿起一颗水蜜桃观察它的绒毛,双胞胎兄弟在我耳边争执哪个芒果最漂亮。孩子们活力四射这点大概是遗传自你,他们仿佛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和他们在一起待着,连夏天沉闷的空气都变得舒畅起来。最后我采纳了大女儿的建议:把孩子们挑中的水果全买下来。

  

  蛋糕的做法我曾认真学习过,蛋糕胚和奶油也早早在冰箱里准备好了。孩子们兴高采烈地“给水果宝宝洗澡”,再给它们削皮、切成丁,装饰在蛋糕上,大女儿别出心裁地在蛋糕上用奶油写“祝妈妈永远快乐”的祝福语。(孩子们使用菜刀已经非常熟练,让我很是欣慰)

  

  接下来就是生日宴会会场的布置,在前一天买到的彩灯与气球派上了用场,我和孩子们一起吹气球,把它们与彩灯和彩带都粘在墙壁上。这些装饰品的颜色是与你极为相称的樱色,在我们六个人的努力下,整间定食屋成为粉色的海洋,连卧室也照顾到了。孩子们准备的礼物好好地装在扎着蝴蝶结的礼品盒里,准备在你回到家门时和康乃馨一起送到你的手上。

  

  万事俱备,只欠蜜璃。我给时透夫人发去短讯,告诉她可以把你带回来了,时透夫人很快回复道,正在回家的路上。很好,时间把控十分到位。

  

  我此刻的心情是激动的,其中夹杂着紧张与不安。你会觉得我是在胡闹吗?你会觉得其实不必为了生日搞好些花样吗?你会满意我擅自作出的安排吗?你会更想要别的东西而不是我自己预想的礼物吗?种种一时间得不到答案的疑问在我脑海之上堆积成淡淡的阴云。如果你不喜欢我的安排,我估计会马上倒在地上的。

  

  口袋里的手机发出嗡鸣,是时透夫人的短信。她说,准备好了吗,寿星要登场了。

  

  来吧。我深吸一口气,把孩子们召集到身边。定食屋的木门发出吱呀声,你拎着大包小包走进漆黑一片的屋里。怎么了,小芭内先生和孩子们去了哪里?你嘟囔着放下袋子伸手去摸索电灯开关,灯却自己亮了起来,随之发出光芒的是闪烁着各种颜色的LED灯,孩子们在屋子亮堂起来的同时从椅子和桌子上跳下来拥到你身边,七手八脚地递上自己的礼物。

  

  一开始你被吓了一跳,但很快反应过来这是我们特意呈上的生日惊喜。容易被美好打动的你微笑着把孩子们抱在怀里,眼里噙满感动的泪水,连连说妈妈很喜欢这些礼物。

  

  大儿子打开冰箱门取出生日蛋糕摆在桌上,小女儿牵着你的手把你拉到桌边坐下,执拗地要你戴上她用卡纸自制的寿星帽,其他孩子给蛋糕各处插满生日蜡烛,直到再也没地方下手为止。你接过大女儿给的打火机把蜡烛一一点亮,我把灯重新关上,橘黄色的烛火照亮了你蔷薇色的洋溢着笑容的脸。你握住双手闭上眼睛许愿。我问你许的愿是什么,你调皮地吐吐舌头说,愿望说出来就不灵验了,但我一定能猜出来。

  

  切下生日蛋糕第一刀的特权通常归属寿星所有,你也顺利地拿到这个特权。考虑到你和孩子们的食量,我做了一个足有五层的蛋糕,在蛋糕胚和奶油上点缀着孩子们亲手挑选的草莓、桃子和芒果。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你把一小块蛋糕送入口中,连牙齿咀嚼脆桃的声音都清晰无比地传进我的耳朵里。你喜欢它吗?或者说,你觉得它好吃吗?

  

  你咽下蛋糕,随后嘴角上扬,脸上浮现出品尝到美食时常有的幸福感和满足感。在孩子们期盼的目光中,你重重地点点头,说蛋糕最好吃了。孩子们欢呼起来。你转头看向我,表情柔和。这个蛋糕一定是小芭内先生自己做的吧,我尝出小芭内先生的味道了哦。你因为自己猜中了惊喜而快活地笑道,非常好吃,谢谢小芭内先生!

  

  享用完美味的蛋糕之后是游戏时间。我坐在椅子上看着你和孩子玩面子、你画我猜和“不倒翁跌倒了”。你总是能轻松自然地融入到孩子们的玩耍中,和他们打成一片。我想,能轻易做到这件我难以完成的事也许是由于你坦率纯真的性格,以及对孩子的喜爱吧。


  看到你快乐的模样,我松了口气,紧绷的心弦也松弛下来。不管怎么样,只要你开心就好。万幸的是,看起来你也愉快地接受了我和孩子们忙碌一天准备的生日惊喜。


  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热闹的生日宴结束后,你让孩子们赶紧洗澡睡觉。临睡前,躺在被窝里的他们还依依不舍地说明天还要给妈妈过生日,你笑着说等爸爸生日到了再说。好不容易等到五个精力旺盛的小家伙沉入梦乡,墙上挂钟的指针已经指向11点。


  端坐在主卧的榻榻米上,我们看着对方。那么,接下来就是独属于我们的二人专属时间了。我轻咳一声,从身后的衣柜中拿出一个小盒子和一束红玫瑰。你打开盒子,瞪大了眼睛——里面是一管口红,是我和你逛街时你想买但因为太贵而遗憾地放回去的那支。


  你抬起头看着我。不,我抢在你面前开口,我只想让你开心而已,所以请务必收下,虽然它有些贵——你打断了我。不是因为你强行插话,而是因为你有些粗暴地贴上我的嘴唇。


  在不知过了多久的相拥后,房间的温度逐渐上升。继续下去,直到最后吗?我抚摸着你的秀发,低声问道。

  

  你点了点头。


  我很清楚人不可能永远保持年轻,长生不老只是美好的幻想而已。在无数共同相处的日子里,我看到时间在你身上的流逝,在只有我才能靠得如此近的地方,我看到衣服压出来的微微凹陷的印痕,看到不知何时生长出来的痣,看到不慎割伤或碰伤留下的疤,但这些都是独属于你的生命的痕迹,都是可爱而让人心动不已的印记。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你都是我心目中最美丽、最可爱的人。


  或许你不知道,知黑守白是多么可贵的品质,出淤泥而不染是多么不容易做到的事,但最让我欣慰的是,无论外界如何变化,无论我们面对着何种境遇,你清澈的眼睛从不会被尘埃污损,你美好的内在从不会被污物沾染,赤子般的纯真是你最珍贵的宝物之一,也是我决心守护一辈子的至宝。


  虽然这件事自我们成为恋人与夫妇以来做过无数次,但你似乎仍然放不下羞耻心,在我靠近时不由自主地试图闭眼。就连这点也让我感到无限可爱,忍不住在你的鼻尖落下一个吻。你笑了,像拿到棒棒糖的孩子一样开心地眯起眼睛。


  不要闭上眼,请好好看着我吧,可以吗?我说。


  你点了点头,被快乐浸染的双眸中倒映出我的身影,这让我的独占欲得到极大的满足。在漫长而又短暂的人生旅程中,能够与爱的人携手相伴,这是多少人渴求而不可得的幸运啊。


  遇到你,和你结为夫妻就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幸运。你是让我高兴的天才。


  我说出那句先前曾说过无数遍,今后也会不断吐露的心声:


  蜜璃,我爱你,我一刻也不想离开你。


  你握紧了我的手以作回答。


  以后也这样一直亲密地陪伴着对方吧,我想和你永不分离。



                  你最忠诚的爱人小芭内

01 Jun 2023
 
评论(2)
 
热度(5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