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甘露寺蜜璃生贺 凉风有信12h•5:00】只是小误会

•祝恋恋生日快乐!

•CP是蛇恋(伊黑小芭内×甘露寺蜜璃)

•这是在蜜璃生日的时候发生的小误会(真的只是小误会)
•希望看到这篇故事的你能喜欢


  

  随着刀光一闪,身躯庞大的恶鬼轰然倒下,化作一堆随风飘散的灰烬。刚结束任务的鬼杀队恋柱·甘露寺蜜璃叹了口气,拿出专门用于保养日轮刀的布把长长的刀身擦干净,再挥舞几下收入刀鞘中。在这座山林的鬼被消灭干净之时,东方已然破晓,天际开始泛出鱼肚白。
  
  蜜璃注意到她的生日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自加入鬼杀队,恶鬼灭杀就成为她的头号目标,除了例行的休假和特殊情况外,每天都奔波在前线、训练场与宅邸之间,休息的机会稀少且珍贵。坦诚地说,如果没有和蝶屋的女孩子约好出去逛街的话,平日里最大的娱乐就是坐在伊黑先生对面大快朵颐。只要和他在一起,被他温柔的目光注视,听着他风趣的讲话,所有的不开心都会一扫而光。
  
  但是,昨天没有见到伊黑先生。
  
  他也是鬼杀队的支柱之一,肩上的重担一点也不比蜜璃轻,被繁重的任务拖住而不能抽出时间与她见面是常有的事。就连身为寿星的蜜璃都没办法腾出时间来为自己庆生,伊黑先生不能在当天送上祝福也是理所当然的吧。
  
  虽然用这样“强有力”的理由安慰了自己,蜜璃的心仍然被一块大石头坠着,隐隐作痛。
  
  负责后勤工作的隐正在清扫战场、照顾伤员,简单为不慎割伤的手掌包扎上绷带后,这边已经没有需要蜜璃做的事了。和指挥其他隐的负责人沟通过后,蜜璃提上刀向宅邸走去。
  
  天色正越来越亮,新的一天不可逆转地来临了。就算再怎么遗憾,时光的长河也无法倒流,蜜璃也知道自己是没办法再重新过一个生日的。眼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泡个热水澡,换上干净的睡衣,然后美美睡个觉,迎接新的挑战。
  
  但蜜璃收到了意想不到的东西。在蜜璃洗完澡后,驻守在恋柱宅邸的隐拿来一些盒子。
  
  “这些是?”蜜璃用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是给我的礼物吗?”
  
  “是的,甘露寺大人。在您外出执行任务时,各位柱派遣了隐送来给您的生日礼物。”
  
  蜜璃高兴地一跃而起,也顾不上把头发擦干,迫不及待地过去看这些盒子。“好开心!没想到他们还记得我的生日呢!”
  
  “我听说,”隐对蜜璃笑道,“是主公大人特意派遣鎹鸦通知了各位柱大人,让他们为甘露寺大人的生日做好准备。所以我想,应该所有的柱大人都知晓昨天是您的生诞日了吧。对了,蝴蝶大人是亲自送礼物来的,”隐告诉蜜璃,“发现您不在这里后,给您留了便条,就在盒子里。”
  
  “好的,真是辛苦你了,请去休息吧!”
  
  隐离开后,蜜璃把所有礼物搬到卧室,一个接一个地把生日礼物摆在桌上。

  

  “这是无一郎君送的羽毛笔,难道是用银子的羽毛做的吗?这是宇髓先生送的钻石手串,这是炼狱先生送的大福,这是不死川先生送的小虫子,这是富冈先生送的萩饼,这是悲鸣屿先生送的佛珠。”这些礼物都有鲜明的个人色彩,一下子就能认出哪些是谁送来的。
  
  蜜璃的目光落在一只精美的小木盒上。这只盒子用粉色的细绳系着,上面还贴了一只紫色的蝴蝶,一看就是蝶屋的主人蝴蝶忍的礼物。打开盖子,里面是一枚包裹在丝绒里的小巧的圆形瓷器,是桃红色的胭脂。在便条上,忍写道:

  

  这是我在执行任务归宅途中看到的,觉得颜色很适合蜜璃,就买来当做生日礼物了。献给无论怎样都不会忘记保持优雅的可爱蜜璃。
  对了,可以在和伊黑先生约会的时候试一下哦。

  

  伊黑先生……蜜璃怅然若失地看向桌上的一大堆东西。是的,所有人都送来了生日礼物,唯独伊黑先生没有,到处都找不到他送的东西,再怎么清点,礼物也只有七份。什么嘛,明明人家很期待伊黑先生能在劳累一整天之后和自己说说话来着,就算只是简单说一句“生日快乐”也行啊……为什么一点表示也没有呢?
  
  答案显而易见——伊黑先生对所有人都很亲切,自己在伊黑先生的心目中根本就没有那么特殊,或许是他太忙了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呢。只是一个被遗忘的生日而已嘛,有什么大不了的,有什么大不了的……
  
  蜜璃不争气地抹了抹眼睛,赌气般打开胭脂盒。正如小忍所说,胭脂的桃红色与蜜璃十分般配,鲜润的颜色十分可爱。在和伊黑先生约会的时候使用吗……虽然伊黑先生不在自己身边,但蜜璃还是很想试试效果,脑海中不由自主地想象要是伊黑先生看到这个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蜜璃用中指稍微蘸取一些胭脂,滑到下唇,仔细地对着镜子沿着唇线涂抹,接着用同样的方法为上唇染上鲜艳的桃红色,然后抿起上下唇,再为过浅的地方补上颜色。
  
  蜜璃对着镜子端详自己。因为长期忙于工作,蜜璃打扮自己的时间和机会比在家里时少了很多,好在技术虽然生疏了些但没有退步。如果是和伊黑先生约会的时候化妆的话,会有什么效果呢?在聊天和吃饭之后会做什么呢?
  
  要是伊黑先生在的话该有多好!他看到自己的时候一定会用再温柔不过的语气轻声呼唤自己的名字,“甘露寺,甘露寺……”
  
  为什么伊黑先生的声音那么真实,还停不下来?
  
  “甘露寺……你在吗?”
  
  蜜璃才反应过来,这不是自己幻想中的回响,是真的伊黑先生的声音啊!
  
  “是的,伊黑先生,我在这里!”蜜璃从地板上弹起来,咚咚咚地跑到门口。
  
  伊黑先生果然在那里,手里拿着一大束玫瑰,在蜜璃的眼睛中落下一片灿烂的红色。
  
  “对不起,甘露寺,”伊黑从玫瑰花束后面探出头来道歉,“我来迟了。”视线一接触到蜜璃,伊黑的脸色就变凝重起来,但也只持续了一瞬间。
  
  蜜璃没有注意到伊黑神情的变化,注意力完全被花束吸引了过去。“伊黑先生,这是什么花呀?”
  
  “哦?……嗯,这是——”从来没有给他人送花经验的伊黑有些不好意思,“这是玫瑰,我想甘露寺可能会喜欢它。”
  
  蜜璃很兴奋。“好可爱的花呀,好好看!”
  
  “那个,”伊黑把花束捧到蜜璃面前的同时移开了视线,“昨天不是你的生日吗?这是我从花店里买来的花,送给你。生日快乐!”
  
  蜜璃双手接过玫瑰,贴近热烈盛开的花瓣的脸因为激动和害羞变得越来越红,与之成正比的是心中满溢的幸福感。(我爱的人送了我一束花!!!)
  
  “伊黑先生,谢谢你!”

  

  在蜜璃沉醉于带着香味的鲜花时,伊黑看着她的眼神里多了一丝复杂的情绪。

  蜜璃小心翼翼地取出花枝,放进空的花瓶里,再为玫瑰花的花瓶和伊黑先生的茶杯添满水。伊黑一言不发地看着蜜璃忙进忙出。
  
  “我还以为伊黑先生忘了我的生日呢,”蜜璃不好意思地说道,“但是没想到伊黑先生给我准备了玫瑰花!”
  
  “我怎么可能会忘了甘露寺的事情,在主公大人通知甘露寺生日快到的时候,我就开始准备了。昨天是接到紧急任务而没能及时送上礼物,对不起。”
  
  “没关系,我昨天也很忙,连礼物也没办法当面收下呢!”
  
  “是这样啊。”
  
  蜜璃皱起眉头。不对劲,坐在面前的伊黑先生很奇怪,不仅说话冷淡、表情僵硬,连往日眼神中的温柔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好像来到自己家里是被什么人强迫的一样。蜜璃胸中充满不安。伊黑先生是生气了吗?
  
  “伊黑先生?……”
  
  “甘露寺,我喝完茶就不多打扰你了。”伊黑放下茶杯从坐垫上起身,“感谢招待,我现在就回去。”
  
  “伊黑先生!”蜜璃没想到事情的发展会是这样,挣扎着往前一扑拉住了伊黑的羽织下摆。伊黑站住了。
  
  “伊黑先生……为什么生气?伊黑先生不是来给我庆祝生日的吗?”
  
  从额头垂下的刘海遮住了伊黑的眼睛,也让他的表情更难以捉摸。“是的,我确实是来给甘露寺庆生的,但你一定还有别的安排,我还在这里只会徒劳占据甘露寺的时间,所以现在就请让我回去吧。”
  
  蜜璃迷糊了,虽然不明白伊黑先生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但眼下最重要的是想办法解释清楚。
  
  “伊黑先生在说什么呀?我没有别的计划!”
  
  “不用哄骗我的。你……你作为一位未婚女子,涂了胭脂不就是准备和谁一起出门的吗?”
  
  蜜璃吃惊地抬头望着伊黑。
  
  伊黑继续说着,试图往门口走去,“那个人对你来说是很特别的吧,值得你牺牲休息时间为了漂漂亮亮地出门而打扮。我打扰你了。”
  
  蜜璃明白了。她紧紧拉住伊黑,大声说道:
  
  “伊黑先生听我说!那个人对我来说确实是最最重要的人之一,我也确实很想和他出门约会……因为那个人就是伊黑先生你啊!”
  
  伊黑被蜜璃的告白镇住了。蜜璃解释道,“我涂的胭脂是小忍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本来是打算下次和伊黑先生约会的时候用的,我也想知道伊黑先生会怎么看这个,所以先试一试效果……刚刚因为收到伊黑先生送来的花太高兴了,一时忘了这件事。”
  
  短暂的沉默后,从蜜璃的头顶上传来响亮而沉重的叹息。须臾,伊黑挣开蜜璃的手跪倒在地,把头压在地上。
  
  “甘露寺,对不起。我以为你要和另一个,嗯,另一个男人约会……”伊黑坦诚地吐露心迹,祈求蜜璃能原谅他莽撞的行为。
  
  “伊黑先生……”
  
  “我对你的占有欲已经强到自己都难以置信的地步,而且还因为无名妒火而伤害了你,真的非常抱歉。我愿意为我的行为接受任何惩罚。”
  
  蜜璃跪坐在伊黑面前,向他伸出手。“那我对伊黑先生的惩罚是,请伊黑先生不要再道歉了。”
  
  在蜜璃轻声安慰后,伊黑终于抬起了头,耷拉着眉眼的难过表情就像是一只闯了祸被主人批评的猫咪。看到伊黑少见的可怜模样,心动不已的蜜璃忍不住摸了摸伊黑的脸颊,伊黑随即把蜜璃的手按在自己脸上。
  
  “我接受惩罚了,那甘露寺愿意原谅我吗?”
  
  蜜璃咯咯地笑了。“当然!伊黑先生会留下来给我过生日吗?”
  
  “毋庸置疑。如果甘露寺问我怎么看胭脂的效果的话,我只能说——很适合你,它为你本就动人心魄的美丽增添了更为夺目的色彩。”
  
  伊黑毫不讳言的夸赞与带着欲望的注视让蜜璃心跳加速。伊黑那微微眯起的不同颜色的眼睛,离得那么近,蜜璃似乎可以轻易触碰到他的眉睫。玫瑰花在瓶中绽放得异常艳丽。
  
  “甘露寺知道吗,玫瑰花有很多美好的寓意,所以,以此为表达心意的载体再合适不过了。”
  
  视线交汇,蜜璃学着伊黑的样子把手放在对方身上。房间一片寂静,没人再说话。
  
  蜜璃是知道玫瑰花的花语的,但也只知道一个——纯洁而热烈的爱恋。

  

01 Jun 2023
 
评论(3)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