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蛇恋】与你共餐

  • 距离上一次发文已经一个月有余……所以写了这样一篇短打,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平淡生活中的快乐,祝阅读愉快!

  • PS:据大佬考证,在鬼灭故事发生的时候(大正初期)应该已经有粤菜馆了,所以想让蛇恋去试一下。

  • PPS:粤菜真的很好吃!(咽口水)


                                                                                          



  “啊啊,井上小姐,看看人家现在怎么样?”编好辫子的蜜璃站在落地镜前转圈,好让那位叫井上的隐看清楚。


  “甘露寺大人很可爱,保守地说,非常完美。”井上毫不吝啬地打出最高分数,“我相信伊黑大人也会喜欢的。”


  听到井上提起伊黑,蜜璃脸颊泛起红晕。“嗯,借你吉言!”


  今天是和伊黑先生约定好的约会的日子,蜜璃精心打扮了一番。日轮刀事先用布包好挂在肩上,以便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及时拿出来;伊黑送的绿色条纹长袜也有好好地穿着。

  

  今天天气也很好,万里无云、清风徐徐,是吃美食的好季节。


  和伊黑先生一起吃饭的时候其实并不算多。两人都是鬼杀队的支柱,平时就有许多工作和杂事需要负责,而且突如其来的紧急任务也不少,常常是忙着各自的事情而好几周都没有见面。蜜璃非常珍惜能和伊黑先生一起出门的机会。


  幸运的是,就在前几天,伊黑和蜜璃确定了两人共同的休假时间,如果没有什么意外,蜜璃会在一家饭店与伊黑碰面,这是他在信里推荐的餐厅。


  和井上告别后,蜜璃带上日轮刀,迈着轻盈的步伐走在微风吹拂的小道上,按约定的时间朝碰头地点进发。蜜璃激动的情绪溢于言表,由桃红色与嫩叶色点缀着的长辫随着她欢快的动作一蹦一跳。


  一般来说,无论蜜璃有多早来到约会地点,伊黑都会等在那里。这是让蜜璃百思不得其解的地方,伊黑先生是怎么做到的?今天也是如此,远远地看到蜜璃,伊黑一边挥手示意一边走到她身边。


  “伊黑先生!”蜜璃兴奋地抓紧了肩上的布袋,一口气跑过来,“好久不见!”


  伊黑仍然穿着那件蜜璃再熟悉不过的黑白条纹羽织,波浪形的日轮刀也藏了起来。他的眼睛里满是温和的笑意。


  “好久不见,甘露寺。身体还好吗?”


  今天的伊黑先生依旧很有绅士风度!蜜璃心里怦怦直跳,忍住了想马上给伊黑先生一个大大的拥抱的想法。


  “最近很好,虽然干掉了很多坏家伙,但是没有受伤哦,一次也没有!”蜜璃知道不能在鬼杀队之外的地方随意说出鬼的存在,于是灵机一动用“坏家伙”代替它们。


  看着蜜璃像孩子一样自豪地挺起胸膛,伊黑眼中的笑意加深了。“甘露寺真了不起。能看到你平安无事,我非常高兴。”此时的伊黑卸下冷酷无情的外表,如同宝石一般的亮金色和蓝绿色的眼睛向蜜璃投去足以让普通队员大惊失色的温柔目光。这种不同寻常的注视让蜜璃感受到来自伊黑那热烈而深沉的感情——一种超越了普通同事情谊的感情。


  “谢谢伊黑先生!”听到伊黑由衷的夸奖,蜜璃如同一只得到奖励的小狗,快乐地跳起来。伊黑想,如果她真的有小狗的尾巴,现在一定快要摇断了吧。


  “说起来啊,自从听伊黑先生说起这家餐馆之后,我就一直很期待这到底是家什么样的餐馆呢!伊黑先生推荐给我的餐馆的菜品一定很美味!”


  “那么,我们现在走吧。”伊黑自然地拉住蜜璃的手,带着她在车水马龙的街道里穿梭,小心翼翼地避开迎面走来的人群,还时不时回头确认蜜璃没有被旁边的男人挤到。无论何时何地,只要在她身边,伊黑先生总是那么彬彬有礼。


  “这家店是我执行任务的路上看到的,向藤之家打听过,这是一家从中国搬过来做生意的中国人开的餐馆,经营的是中国的特色美食,希望会有甘露寺喜欢的菜肴。到了。”


  蜜璃抬头,看到一家挂着大大的“粤菜馆”招牌的饭馆,店门上还本土化地悬挂了提醒有来客的风铃,在伊黑推门而入时发出清脆的叮当声。饭馆内部的空气弥漫着蜜璃没闻过的香味,店内装潢也是蜜璃从未见过的。对新奇事物感到好奇的蜜璃兴奋地四处张望。


  注意到顾客进门的服务员马上走到两人面前,得到只有两人进餐的回复后,她礼貌地引导伊黑和蜜璃在一张能容纳四个人的餐桌就坐,并递上菜单。伊黑自然而然地紧挨着蜜璃坐下。


  蜜璃盯着菜单上的一条条菜名,有些烦恼,因为都是不曾见过的名字。蜜璃从小就跟着经常外出谈生意的父亲尝试了不少外来的美食,像苹果派、牛排、墨鱼意面、炸鱼薯条、冰激凌等都吃过不少,但中国菜是第一次品尝。虽然在菜品名字旁边附有照片和注释,但要是一条一条地提出疑问的话,也太麻烦服务员了。


  “甘露寺想好吃什么了吗?”


  “还没有呢,伊黑先生。”蜜璃看着让人眼花缭乱的菜单,仍旧拿不定主意,“看起来每一样都很好吃耶……”


  伊黑问服务员:“我们是第一次光临贵店,对中国菜也不甚熟悉,所以可以先请你为我们推荐一些招牌菜式吗?”


  “当然可以。作为一家提供广东特色菜品的店,我推荐二位尝试白切鸡、清蒸鲫鱼、脆皮烧鸭、鱼香茄子煲、蚝油生菜、菠萝咕噜肉、上汤娃娃菜、萝卜牛腩煲、白灼大虾、虾饺、春卷等等,主食的话可以挑选煲仔饭、干炒牛河以及竹竿面,此外我也建议品尝本店特色的老母鸡汤。当然,菜单上所有的菜式都值得尝试。”服务员报出一连串菜名,听得蜜璃头晕。


  “茶水呢?有推荐的吗?”


  “我们这里有菊花茶、茉莉茶和绿茶。”


  “我要菊花茶,还有,你上面所提到的所有菜品都给我上一份吧。”伊黑翻看着菜单,说道。


  或许是之前没见过那么豪爽的顾客,服务员愣了一下。“先生,真的要点那么多吗?能吃完吗?”


  服务员的话勾起了蜜璃的不安。蜜璃很清楚,在相亲的时候自己正是因为食量太大才被人嫌弃的,加入鬼杀队后,虽然逐渐能表现出自己的本色,但总是不敢在大众面前展露自己独特的体质。那些毫不掩饰的异样目光和窃窃私语的声音没有给蜜璃留下什么美好的记忆。


  “伊黑先生,我们不要点那么多吧。”蜜璃拉着伊黑的羽织袖子,小声说道。


  注意到蜜璃情绪变化的伊黑放下了菜单,表情相当难看,他看向服务员的眼神从温柔似水变成咄咄逼人。

  

  “我们能不能吃完不是你要操心的事情,还是说你根本是觉得我们是在浪费时间开冒犯人的玩笑?”伊黑伸出食指点着服务员,“你现在所要做的,就是闭上多管闲事的嘴,把我们的点餐报到后厨,然后尽快把饭菜送上来。你的老板没有做过入职培训吗,那么简单的事情还要顾客告诉你?”


  被伊黑凌厉的目光和尖刺般的话语吓到的服务员抱起菜单一溜烟地跑了。伊黑转头看向垂下眼睛的蜜璃。


  “甘露寺,”伊黑的语气恢复了平和,“我说过很多次了吧,无论吃多少不用顾忌,那些闲言碎语的家伙不过是用自以为是的标准衡量别人的自大狂罢了。甘露寺的食量、力气、身高、衣着,以及秀发,都是你独有的美好。”


  伊黑对蜜璃说话的语气极其自然,与蜜璃眼睛对上的炽热目光没有任何谎言或奉承的暗示,他所说的每一句话是发自真心的鼓励。看到那双理所当然地接受蜜璃所有“怪异之处”并温柔呵护她自尊心的眼睛,蜜璃忍不住想哭。


  “还有一点,我不在乎其他人会怎么看,我只希望甘露寺能快快乐乐地吃饱饭,仅此而已。我非常喜欢甘露寺吃得非常开心的样子。”


  说完,看到蜜璃逐渐红起来的脸颊,伊黑意识到自己说出了什么让自己尴尬的不得了的话,于是将视线从她那双被泪水微微润湿的嫩绿色眼眸处移开,放在蜜璃身边的手也同时收了回去。


  蜜璃有些惊讶地眨了眨眼,不敢相信伊黑先生竟然那么期待和自己共进午餐。虽然伊黑从来没有脸红过,但不由自主地别过脸的动作多少透露出他内心的紧张。


  “伊黑先生,谢谢你!”蜜璃胸中的郁闷情绪被伊黑安慰的话语赶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无法遏制的心动。伊黑是鬼杀队的蛇柱,平时沉着冷静、一丝不苟,能偶尔表露出一些笨拙的小心思真的很难得。蜜璃悄悄地把伊黑不好意思的表情牢牢记在心底。


  就在蜜璃迷恋地注视伊黑时,招待两人的服务员来了,身边还站着餐厅的老板兼主厨,一位皮肤黝黑、表情正直的中国人。老板操着不太标准的日语,对伊黑和蜜璃说道:


  “让您久等了。实在是不好意思,让顾客开心地享受美食就是我,也是饭店的本心,感谢您所反映的意见,我们也会吸取教训并改进服务的。请您尽情享用我们的菜肴吧!”


  蜜璃赶忙向老板和服务员道谢,老板连连摆手说“没有关系”。服务员把一盘盘香气四溢的美味佳肴端上餐桌,很快就把桌面摆得满满当当。


  “我要开动咯!”蜜璃双手合十微微低头,随后拿起筷子夹住一块鸡肉,“一定非常好吃!”


  不愧是伊黑先生推荐的餐厅,这些料理摆盘精美、调味考究、原料新鲜、色香俱全,一下就俘获了蜜璃的味蕾。“太好吃了!”蜜璃呼噜噜地吃着,十几个盘子被一扫而空,随后伊黑又为蜜璃点了更多老板介绍的特色菜式。


  短暂的休息后,蜜璃一边享受着伊黑从外面买来的冰激凌和西式蛋糕,一边和喝着菊花茶的他聊着。


  “呼呼,真的很好吃,和伊黑先生一起吃饭总是很开心,谢谢伊黑先生给我介绍这家好店!”


  “我也觉得还不错,”伊黑从绷带的缝隙间啜饮着清茶,“要是甘露寺想的话,我们还可以再光顾一次。”


  “真的吗!”听到这句话,蜜璃又舀了一勺冰激凌送进嘴里,眼睛闪闪发亮,“伊黑先生真的可以一直陪我吃饭吗!”


  “小心点,沾到了哦。”伊黑笑眯眯地伸手用手帕把蜜璃吃到脸上的冰渣擦干净,“当然,只要甘露寺愿意,我总会陪在你身边的。”


  因为伊黑先生无微不至的温柔而怦然心动的蜜璃,已经开始期待下一次和他约会会去哪里了。




14 May 2023
 
评论(2)
 
热度(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