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我的主页。这里是一个兴趣使然的人,最近很喜欢蛇恋和21岁组。
 
 

【鬼灭|虫恋cb】某些不期而遇

  • 虫恋cb向

  • 非常想写一些女孩子们的故事,本来她们在大正时期就应该是亲密的朋友

  • 转世pa,两人都有前世的回忆(存在与官方学园pa不一样的设定,请见谅)

  • 祝阅读愉快!


                                                                                            



  甘露寺蜜璃登上开往学校的电车,穿过走道,在右侧第三排靠近过道的座位上坐下。因为这列电车平时不是很拥挤,她总是能坐到自己喜欢的位置上,而且身边靠近窗户的座位也没有人来坐。


  出于对绘画的兴趣,蜜璃对生活中形形色色的人抱有好奇,尤其是看到一些令人激动的情景或美丽的人时,就会在心里默默记下,再冲到学校美术室里用颜料和画笔绘制下来。作为美术室和化学准备室最热心的常客,这两个地方的墙上都挂满了她的大作。


  不过,今天还能看到她吗?那位个子娇小的可爱的女孩子。


  学校在这条线路的最后一站,所以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等待。那位女孩子上车的地方位于学校和蜜璃家附近站台之间,虽然乘客有些多,但她的特征非常醒目,以蜜璃的眼力,不难发现。


  自己为什么那么在意她?蜜璃也不清楚,好像是来自于反复做的梦里传来的声音,拼命地催促自己“找到她”。


  第一次在电车看到她还是在高中二年级开学不久。蜜璃马上就注意到刚上车的,戴着一个大大的紫色蝴蝶发饰、发梢是淡紫色的女孩子。她熟练地在上下车的人流间的狭小缝隙里钻过去,在车厢角落里站定,认真地看着手里的一本厚度不小的书。蜜璃记得那本书的题目似乎有人体、药理之类难懂的字眼。

  

  她就像一只停在叶尖休憩的蝴蝶,充满着静谧的美;这份气质无形中把她与嘈杂的外界隔离开来。


  虽然是初遇,但蜜璃总有种熟悉的感觉,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已经见过。而且,她还是那么可爱,让人忍不住想和她说话。


  在蜜璃远远地望过去,心里盘算着要不要找个机会搭话时,可能是注意到来自前方的目光,那位女孩子突然抬起头,对蜜璃微微一笑。


  连眼睛的颜色也是一样的好看啊!蜜璃有些激动,是她吧,是经常出现在梦里的那个穿着蝴蝶花纹羽织的剑士吧!


  虽然没能成功搭上话,但回到学校后的蜜璃马上到美术室画了张简笔画。美术老师·宇髄天元伸头过来看了一眼,称赞画得特别传神。如果连宇髓老师都觉得好的话,那么结论更加确切无疑了。


  那么今天的目标,就是和她说说话。

 

 

  


  搬家之后,蝴蝶忍考到姐姐任教的学校,成为一名新晋高中生。因为姐姐要接送还在读初中的妹妹香奈乎,所以忍只能自己一个人搭乘电车上下学。


  为了避免在漫长的路程中感到无聊,也为了在不幸碰上电车痴汉时有趁手的武器,忍特意带上一本厚重的医学专著——但如果被姐姐知道的话,可能会温柔地反对在车上看书的吧。


  车里好像还有和我同一间高中的学生。在上车之后,忍在稍前一些的地方发现有一个穿着同样制服的女生,樱花色和嫩绿色搭配的头发很是显眼,把周围的人包括忍在内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是的,仅从外貌来看,有着娃娃般可爱脸庞的她是很有魅力的人。


  她从制服口袋里拿出无线耳机想给自己戴好,但中途因为没拿稳差点让耳机掉到地上。忍确信自己的判断错不了,她一定就是梦里那位扎着三股辫,笑声像银铃般动听的朋友。所以,尽管只是第一次见面,忍却明显感觉到和她相识已经很久了。


  粉绿发色的女生拿出手机开始给自己放音乐,一边摇头晃脑一边用脚尖打着节拍,嘴里还小声地唱着什么。忍想过去听听她在听的是什么歌曲,奈何行驶中的电车太颠簸,只能放弃直接上前搭讪的想法。


  其实她也应该看到自己了吧,敏锐的忍发现自她踏入车厢开始就有人一直注视着自己,但不是过去经常遇到的猥琐而下流的目光,而是善意而好奇的观察。在找好地方站稳后抬头,正巧迎上那双盯着自己的浅绿色眼睛,忍露出微笑,那个女生赶忙低下头,因为被发现而微微脸红,慌慌张张的样子和当年如出一辙。


  到站后,因为姐姐叮嘱过要尽快到教师办公室找她,忍只能暂时收起去询问歌单的想法,从刚打开的车门上跳下站台。身后好像传来“对不起”的说话声。


  课间休息去教师办公室找姐姐的时候,忍发现伊黑老师的办公桌上放着一张简笔画,画中的人物正是自己。忍猜测这幅画的作者就是那位女生,可惜的是没有把名字签在某个地方。不过没有关系,今天就可以问到了。

 

 

  


  “对不起,我可以坐在里面的那个位置吗?”


  在惯常的座位上昏昏欲睡的蜜璃被头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下意识地回道:“啊啊,当然可以!”


  “那么,我就不客气咯。不过,能请你稍微让一下吗?”


  “嗯嗯!”蜜璃把放在腿上的书包拎起来挪腿,那个人从腾出的空隙飘然穿过,在靠窗的一边坐定。


  回过神来蜜璃这才发现是那位突然要坐在自己身旁的正是那位有着美丽的紫罗兰色眼眸的女孩子,顿时兴奋地开始说话:“原来是你呀!我很早就想和你说话了,不过上次是没有机会,因为我刚把耳机摘下来,你就咕噜咕噜跑走了,我都来不及打招呼呢!我还想今天看到你的话就走过去拍拍你的,没想到你直接坐到了我旁边!”


  忍苦笑一下,滔滔不绝的说话风格和词语跳脱的语言习惯,竟然也被保留得那么好。


  “很抱歉,上次是因为我的姐姐叮嘱我下车后马上去见她,所以没来得及在车站等你。”


  “没关系没关系!”蜜璃摆摆手,长长的辫子也随着脑袋的动作甩起来。都已经算是小大人的高中生了(即使还有三四年才是真正的成年人),她的行为举止还保持着童真的地方。


  “对了,我应该做自我介绍的!”蜜璃说道,从包里拿出白纸和黑笔,“我是甘露寺蜜璃,鬼灭学园高中二年级。汉字是这样写——”她在纸上写下“甘露寺 蜜璃”五个字。


  “那么我的名字是,”忍要来笔,写下“胡蝶 しのぶ”,“蝴蝶忍,鬼灭学园高中一年级新生,请多指教。”


  两人相视一笑。“名字也和那个时候一样呢。”蜜璃感叹道。


  也许这就是冥冥之中的命运也说不定?有志于攻读药学的忍自认为大概是位科学主义者,但自从来到鬼灭学园,所发生的种种与前世回忆重合起来的事情,是科学无法解释的。忍决定不再去想,因为照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位操纵他人的命运之神,估计也不是很坏呢。

 

 


  

  “早上好,小忍!”


  “日安,蜜璃。”


  甘露寺蜜璃身边的空位,从此成为蝴蝶忍上学路上的专座。

 

 


06 Dec 2022
 
评论
 
热度(5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德曼托斯 | Powered by LOFTER